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木村拓哉获蓝丝带影帝提名 宣布退选进退两难

  第49届日本蓝丝带奖日前公布提名名单,代表日本被选送参加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草裙舞女郎》共获六项提名,成为夺奖热门。其中在单项奖提名中,因出演《武士的一分》的人气偶像木村拓哉也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但由于在上月颁发的日本电影学院大奖(又称“日本奥斯卡”)中,木村拓哉以“不想与其他优秀演员竞争”为由退出,此番在蓝丝带奖上的动作也将特别引人关注。

  木村拓哉进退两难?

  在上月举行的日本电影学院大奖记者会上,木村拓哉因出演《武士的一分》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但他却同时宣布退选。由于该片由日本电影巨匠山田洋次执导,有圈内人指责其行为是直接否定了山田洋次对他的肯定。

  此次蓝丝带奖提名一经公布,立即有媒体揣测是否木村拓哉将再次退出评选,否则厚此薄彼将得罪不少人。毕竟蓝丝带奖是由包括《日本体育》等在内的七家报社记者组成的东京记者会进行评选,木村退出评选将与这几家新闻媒体关系恶化。与此同时,与木村同门的后辈V6成员冈田准一也获得蓝丝带最佳男主角提名,如果经纪公司要求木村拓哉退出,却让后辈冈田准一留下角逐,又将遭来“不公平”的争议。总之,目前木村拓哉和其经纪公司处境尴尬。

  《草裙舞女郎》成大热门

  本届蓝丝带奖最佳电影一项共计有包括渡边谦主演的《明日的记忆》、木村拓哉主演的《武士的一分》、小田切让主演的《摇晃》、松隆子和香取慎悟等主演的《THE有顶天酒店》等21部影片参选。

  在所有的提名中,由李相日执导的影片《草裙舞女郎》获得了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等在内的六项提名,成为夺奖热门。该片已经确定代表日本参加今年举行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评选。

  此外,去年曾在东京电影节上拿下最佳影片的《向雪祈愿》也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五项提名。不过在最佳导演提名一项中,除上述两位导演外,执导《武士的一分》的山田洋次却未受青睐。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木村拓哉 | 提名拓哉 | 丝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