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港台明星

金城武梁朝伟:两个男人内心中的一座伤城(图)



金城武梁朝伟:两个男人内心中的一座伤城(图)



金城武梁朝伟:两个男人内心中的一座伤城(图)



金城武梁朝伟:两个男人内心中的一座伤城(图)



金城武梁朝伟:两个男人内心中的一座伤城(图)



  说起金城武(金城武新闻,金城武音乐,金城武说吧)和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必然会提到1994年的《重庆森林》。那时候他们是两个分别编号为223和663的小警察,素未谋面的生活在香港这座繁华却孤独的大都市中,为感情受伤,寂寞的吃着即将过期的凤梨罐头或是对着毛巾肥皂说话。而在12年后,这两个演艺圈中的经典男人终于有机会共同聚首在一座伤城当中。

  何谓伤城,导演刘伟强、麦兆辉说是“伤心的人和伤心的城市”;对于生活在台北、香港、东京几个不同城市的金城武来说“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伤痕”;而刚刚给自己放了一个悠长假期的梁朝伟则说,“即使在伤心的城市之中,也应该给自己找一个快乐的出口”。

  金城武 神话之外

  说起金城武,绝对是演艺圈内最具神话色彩与最难复制的一个代表。一方面他可以用完美来形容的外形,相对的另一方面便是他似乎毫不在意自己的帅,常常以颓废寥落甚至有些邋遢的形象出现。而还有一个让人想不通的事实是,在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增加曝光率的今天,他常常一年甚至几年才拍一部电影,我们只能偶尔在广告中见到他惊鸿一瞥,却丝毫没有动摇自己的巨星地位。

  men’s uno一直与金城武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这一次借着他宣传电影《伤城》的机会,我们远赴东京,再一次和大家一起重新认识这个懂得享受生活的“平凡人”。

  神话一 我不讨厌钱!

  前不久的某一日,写稿工作至深夜,听着电台的晚间音乐节目,传来的竟是金城武的《只要你和我》。那时的他才刚刚出道,原来眨眼间已是十多年过去了。

  “那时唱歌,我只是单纯地喜欢唱吧,我不觉得自己唱得有多好,唱得比我好的人多的是。后来接触到电影,觉得这才是更适合自己的工作。电影是群体的工作,唱歌却是个人的。那时我幸运地拍了王家卫(王家卫新闻,王家卫说吧)的电影,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被很多人喜欢,那就是缘份吧。”

  和很多朋友说起金城武,总是认为他是一个很低调的人,工作方面并不会接太多,好像不特别贪钱的感觉,我问他到底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吗?他却和我坦白起来。“我当然不讨厌钱吧!但有人说得对,我不是会因为钱而什么都拍的人,最重要是自己喜欢。拍电影我会当成是一种享受,当我真的想做时我才会接。有些人对于奖项可能很看重,我则认为有机会拿奖当然开心,但没有机会也就算了,因为我最想的只是和更多的人合作拍摄喜欢的电影。”

  神话二 我不痴情!

  金城武的电影,从《重庆森林》到《心动》再到《十面埋伏》、《如果·爱》,全部都是深情男人的形象,但他却澄清现实生活中的自己并不痴情,“只是我给人的感觉很擅长演这种角色吧,我真人并不是这样子的!当然,每次拍这些电影,我会尽全力去演绎。但电影不是只有爱情片,还有警匪片等,我希望每次也能让人有不一样的感觉,就算都是痴情、伤心的表情,我也会从剧本中幻想出更不一样的东西,令角色更丰富。”

  每一次演爱情电影,都令金城武得以进入故事所发生的时代,感受不同背景下人们的爱恨情愁,仿若真的谈了一次又一次恋爱。在《十面埋伏》的那个年代,时局动荡,男女间的感情很简单但也很复杂;《如果·爱》则接近于现实生活中的故事,金城武的角色是比较主观的一个人,对感情有着自己的坚持。“这些年间,拍过不同的戏,我会想象每个人物都会有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在什么情况下会做些什么决定。我不会用自己的价值观评判,反而会学懂理解其他人。”“演绎每个角色最重要是那种感情,这一次《伤城》讲的是和梁朝伟的兄弟情。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因为他在其中会有成长变化,有时候会感觉好像是看到了自己。”

  神话三 我很少保养皮肤!

  这次拍摄《伤城》,金城武对香港的感觉并没有太大的分别,“因为每次来,除了拍戏之外,也没有多少机会外出。对香港的印象一直很好,是一个充满大都市繁荣感觉的城市。”

  这些年,金城武生活在台湾、香港、东京等等不同城市,身份上总会令人有点混淆,他也没有刻意去分辨自己的身份,但短期来内会放多些时间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工作。“这几年也不是刻意不到台湾,事实上我现在也在台北生活,只是刚刚接不到来自台湾的工作,所以不会经常露面,而刚巧有《如果·爱》、《伤城》这两部香港的电影作品,才令我这阵子在香港露面得比较多。”

  经常在台湾、香港、东京三地走来走去,他说他每次到日本时,总是会去买最新潮的小玩意以及去泡温泉,而到香港和台湾,最重要的当然就是吃,非常不健康的香港酒楼点心和台湾的街边小食也是他的最爱。

  “我不算是生活很健康的人,想吃东西时就吃东西,想抽烟就抽一点烟。除了清洁之外,平时并没有怎样特别保养皮肤。有时会早睡早起,但也有很多时候会晚睡晚起,最近因为工作,所以早睡早起的时间比较多。我不会特别规定自己一定要怎样,随心的感觉是最舒服的,偶尔做做运动,不过度的感觉最好。”

  神话四 不完美才动人!

  在大家心目中完美无缺的金城武,其实也曾经为自己做过的决定后悔过,“以前拒绝过的电影不少,我没有后悔过,但接拍过的一些电影,我曾经很后悔,可能是年轻时觉得那些电影并不适合自己。但现在会从另一个角度看,无论是一些好片还是烂片,都算是自己的成长过程。”

  对于完美的生活,金城武觉得男人应该结婚生孩子,“就像歌神张学友(张学友新闻,张学友音乐,张学友说吧)一样,我觉得家庭的感觉是很重要的,现在的我也很想当爸爸,也能满足爸爸妈妈抱孙子的愿望吧。从这个角度想,我距离完美还有好大一段距离吧!”

  最近有空的时候,金城武都在重看《老友记》(Friends),他说,虽然每个角色也都不完美,有这样那样各种缺点,但他们之间的感情令他很感动,或者,就是那种不完美才更动人!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朝伟 | 金城武 | 感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