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话剧《西望长安》热排中 娄乃鸣劝葛优多睡觉

  本报讯:1月1日,2007年话剧百年的首部重头话剧《西望长安》将正式开始排练。该剧导演娄乃鸣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一直要求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多睡觉,“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他松弛下来,没有松弛的表演,就什么也谈不上。”

  葛优曾表示,出演这出戏主要是因为演骗子是他的强项。昨天,大大咧咧的娄乃鸣在电话里也不忘开玩笑:“他长得就像个骗子。”

  娄乃鸣说,这两天她正在对剧本进行最后的修订。很多经典的改编,常常是用“移花接木”的方式,把时代背景改成现代,来拉近和观众的距离,但娄乃鸣并没有打算这么做,“对老舍的原著我基本是完全忠实的,只是把时间地点和时代的背景弱化,剧本里的骗子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最后判刑还是按照惩治反革命和他是地主的儿子判的,当时这样的剧情会让观众觉得很震惊,但现在看起来就太古怪了。一方面很多观众会对那么久远的历史背景不理解,就是那些经历过运动的人恐怕也不愿意再回忆那些事。所以这个戏最重要的就是把人物内心展示出来。”她说,“我排戏不是要让观众在政治上有什么清醒的认识,或者展示历史,就是要用简单快捷的方式给观众愉悦就行了。”该剧将于明年2月6日-1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赵唯辰/文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话剧 | 骗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