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西望长安》 > 相关报道

葛优当回大骗子重回话剧 加盟老舍《西望长安》

  很少有人知道,葛优(葛优新闻,葛优说吧)是话剧演员出身,而且至今还是全总文工团的一级演员。虽然曾在话剧团跑了10年龙套,但如果没有这段经历,如今已是影帝的葛优也许永远也不会走上演艺的道路。

  12月23日,老舍话剧《西望长安》在北京建组,阔别舞台18年的葛优将重操旧业,在剧中出演一个老谋深算的骗子。葛优坦言这次既是报恩也是圆梦。

  如今已是影帝的葛优自曝曾在话剧团跑了10年的龙套。

  谈往事

  差点儿就没我葛优了

  “我从1979年开始演话剧,一直演到1988年,我整整跑了10年的龙套,从来都没有演过主角。我第一次演话剧是演一个部队的戏,我在里头演一个工兵,在舞台上扛着大木头来回来去地跑。”

  对于重返舞台,葛优表示自己多少有些报恩的心理:“1979年我还在农村下乡插队,大老远回到北京报考艺术团体,结果屡试不中。准备要回农村的时候,听说全总文工团还在招演员,我就去试了一下,结果竟然被接收了。当年要不是全总文工团录取,也许我还在农村喂猪,这辈子都不会走演戏的路,差点儿就没我葛优了。所以这次演话剧也算是为了报答全总文工团给我的培养。”

  在这次与导演娄乃鸣合作之前,葛优早就当过她的“小兵”,至今,葛优还记得他20年前出演的最后一部话剧,名叫《初恋时不懂爱情》。“我在里面扮演一个扫马路的清洁工。”不过,有记者问葛优是不是觉得自己在话剧方面不行才转行拍电影的,葛优忙不迭地辟谣说:“绝对不能这么说,那时候找我拍影视剧的多一些。”

  谈重返舞台

  大骗子的角色很适合我

  “我这次来演话剧,一是因为明年是中国话剧百年,二也是因为这个大骗子的角色很适合我。”

  除了报恩,葛优表示《西望长安》也是圆了自己的一个话剧梦。“明年正好是话剧百年,而这部《西望长安》又是老舍的名著,我就希望能为话剧百年做点事情,所以加盟了这个剧组。”

  《西望长安》是老舍50年代根据真人真事写成的剧本,剧中原型是一个瞒天过海的骗子李万铭,为写好这个剧本,老舍先生曾隐姓埋名去狱中探访李万铭。了解到他骗人的很多细节。在《西望长安》当中,葛优将出演这个带着几分幽默色彩的大骗子。之前在《天下无贼》中扮演过贼的葛优自认为这个角色很适合他:“我这次上舞台,特意选了一个我自己驾轻就熟的角色,没敢演和我差别太大的。”谈起骗人,葛优憨憨地说:“骗人的事儿谁没干过啊,我也骗过人唉。”但当记者追问他什么时候骗过人时,他却吭哧了半天,回答道:“这个,不太好说吧。”据《东方早报》报道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话剧 | 演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