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重庆市杂技团童话剧《红舞鞋》送来新年大礼

  本报讯明晚19:30,重庆市杂技团剧场内将上演新近创作的大型童话剧《红舞鞋》,这无疑是送给小朋友们的一件新年大礼。据了解,该剧改编自经典格林童话《跳舞跳破了的红舞鞋》,并首创用杂技的形式来表现,达到了杂技和童话两种形式完美结合。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国王拥有12个美丽漂亮的女儿,但不知道为什么,每天早上起床时,她们的鞋子都是破的。为了揭开这个秘密,国王诏告全国,谁弄清了红舞鞋的秘密,就可以从12个公主中挑选一位做妻子,反之,则将丢掉性命。”童话的魅力是无穷的,对于这样一个经典的童话故事,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在童话剧《红舞鞋》中,就是要找出谁是那个勇敢而幸运的小伙子。

  用杂技剧的形式来表现格林童话,重庆杂技团的《红舞鞋》还是首创,记者了解到,除了重温童话世界的美好外,观众还将饱览十多种杂技动作,包括手技、空竹、大武术、舞流星、大变活人、钻桶、转碟等,其中大武术、舞流星都是重庆杂技的招牌节目,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大奖。另外,不同于以前一些杂技的残酷、惊险,这些杂技动作显得很温和,让台下观众不至于提心吊胆。

  据了解,《红舞鞋》是重庆杂技团潜心半年多创作的作品,完全实行市场化运作。由于杂技团剧场每次只能容纳两三百人,为让更多观众能欣赏到该剧,明晚首度亮相后,《红舞鞋》将连演十场。记者康延芳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杂技 | 重庆 | 杂技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