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阿甘否认受恶搞《无极》启发 称不够狠顾忌太多

  在12月上映的众多贺岁片中,《大电影之数百亿》是最符合“贺岁”之名的。沪上看片会上,众多影院经理和媒体记者都对这部以“戏仿”严肃大片为拍摄手段的电影,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恶搞大片的传统,在好莱坞、韩国甚至香港电影市场上,都是相当平常的一种电影类型。

不过在内地,《大电影》算是第一次在银幕上对其他电影进行恶搞。昨天,影片导演阿甘、编剧宁财神,以及女主角姚晨共同出席了在上影大宁CGV影城举行的《大电影》首映记者会。

  阿甘:该做本土电影了

  为什么会想到做这样一部“恶搞”电影,阿甘首先否认了受到《无极》遭到恶搞的启发,“主要是想拍一部关于现在房地产炒卖现状的电影,但又不愿意简单讲一个故事,所以就想用一个吸引人的形式。”

  在阿甘看来“恶搞是一种平民的态度”,“为什么大片出来会有不满的声音?因为大片大部分都是精英的文化,极其精致,又极其乏味、无聊。”这样的态度支持,“所有貌似严肃的大片”都让阿甘和编剧宁财神“手痒”。于是,在《大电影》里,《阿甘正传》开场那句经典台词:“妈妈告诉我,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在曾志伟的口中成为了:“老妈ALWAYS同我港(讲),人生好比一盘烤乳鸽,家养的永远没有野生的香。”而在片中,曾志伟的专长就是烤乳鸽。

  即将于29日上映的《大电影》,需要在《黄金甲》和《伤城》的夹缝中找寻上映空间,对此导演阿甘也觉得很无奈:“做导演的,把孩子(电影)弄大了,送出去,就由不得自己了。”不过,无论票房如何,阿甘都决定开拍《大电影》的续集:“是时候做本土电影了。做一些有我们自己文化,和本土生活细节的、让观众能够共鸣的电影。”再来,这一集《大电影》阿甘拍得不得意,“恶搞还不够狠!顾忌太多了。”

  宁财神:不是恶搞是戏仿

  第一次做电影编剧,宁财神说自己把握得还不够好,“我最初写了30多部电影,如果全部按剧本拍,电影要3个多小时。最后是导演咬着牙,留下了两段相对完整的《雏菊》还有《十面埋伏》的‘戏仿’。”

  在采访中,宁财神坚持自己是在“戏仿”其他电影,而不是“恶搞”。“恶搞是带有反讽的,我们只是拿一些观众熟悉的电影桥段,开玩笑地进行模仿而已。”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财神 | 曾志伟 | 恶搞 | 阿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