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梁朝伟难演《梅兰芳》 《西游记》五月拍电影

  中国京剧界四大名旦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曾创下了让人难以企及的艺术成就,他们的故事也逐渐成为影视界关注的热点。2007年1月24日,央视八套将在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荀慧生》。

  在《荀慧生》首播会上,梅兰芳后人梅葆玖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支持陈凯歌(陈凯歌新闻,陈凯歌说吧)创作《梅兰芳》;而在《荀慧生》中扮演京剧名伶的六小龄童则宣布,今年5月将开拍由他主演的电影《西游记》。

  梅葆玖:梁朝伟(梁朝伟新闻,梁朝伟音乐,梁朝伟说吧)难演《梅兰芳》

  尽管陈凯歌上一部电影《无极》备受诟病,但梅葆玖相信,这次陈凯歌会换一个思路。而作为梅兰芳的家属,他不会干涉陈凯歌的创作,只会给他提供全方位的资料,“我们希望《梅兰芳》是一个文化大背景下的故事,而并非演绎梅兰芳个人艺术生涯的纪录片。我父亲对于艺术的执着、真善美的性情以及对国家人民的热爱,才是他一生最大的财富。我们不会给陈凯歌提供具体的导向,我们会尊重他的艺术创作空间。”

  对于盛传饰演梅兰芳的人选———梁朝伟,梅葆玖却觉得不太合适:“他的普通话不标准,电影又要求原人原声,可能难度太大。”据悉,投资数千万美元、由美国哥伦比亚公司参与制作的《梅兰芳》,定位很明确———“它就是冲着奥斯卡去的”,梅葆玖称,今年3月才能看到陈凯歌提供的剧本。

  六小龄童:今年开拍《西游记》

  如今,《西游记》成了被翻拍的香饽饽,不仅好莱坞看上了,张纪中(张纪中新闻,张纪中说吧)也看上了。自认最正宗的“美猴王”扮演者六小龄童不甘示弱,他宣布今年5月将开拍由他主演的电影《西游记》。

  日本人拍摄的《西游记》把六小龄童气得够呛:“女唐僧居然和孙悟空谈恋爱,简直乱弹琴!”对于好莱坞也相中了《西游记》,六小龄童并不感到高兴:“别指望美国人来弘扬中国文化,不要以为外国人拍《西游记》就是好事。”至于张纪中重拍电视剧版《西游记》,他认为20年前的经典无法超越,“重拍可以,但千万不要为了所谓的创新而颠覆经典。我们自己的艺术瑰宝,我们不能自己去糟蹋”。

  六小龄童觉得自己才是最正宗的美猴王。今年5月,他主演的电影《西游记》将要开拍:“目前只确定了我演孙悟空,连导演都还没定。”这部电影将以孙悟空的故事为主线,六小龄童甚至希望可以去真正的西天———印度取景。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游记 | 梅兰芳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