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吕克贝松收山之作《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图)

吕克贝松收山之作《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图)



  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在2006年的圣诞期间,推出了自己的第10部故事片《亚瑟和 他的迷你王国》。该片根据吕克贝松自己创作的亚瑟四部曲的前两部改编。讲述了小男孩亚瑟在迷你王国的一段奇幻经历。作为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收山之作,电影《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无疑成了所有喜欢吕克贝松“亚瑟”系列作品的观众们最为关注的影片。这部耗资6500万欧元制作的影片运用3D动画与真人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展现了一个神奇的迷你王国。

  吕克贝松早就表示过自己一生只会拍摄10部电影 ,而这部《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恰巧就是他的第10部电影。 从制作过程来看,耗时整整7年的时间,细心的打磨出这部长篇巨制,不由得让人会认为这是吕克贝松的收山之作了。究竟这样一部神奇的影片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

  吕克贝松这部充满童话色彩的影片,在拍摄一开始,就面临要建造一个完全想象的神奇世界。片中所要表现出的所有画面,即使是一花一草都需要影片的美术工作人员精心的设计和制作出来。“……我为迷你王国,作了一个全面的设计方案,比如建造在大树根上的那些房子…我用蜡笔画出了草图,并且添加了一些细节。那些街灯实际上是由干花制成的,我们想了一个办法可以让它们亮起来……”

  本片的男主角弗莱迪是吕克贝松在英国和法国奔波很长一段时间才确定下来的。而这个年仅12岁的小男孩也没有辜负吕克贝松的期望,在影片中表现出了他高超的演技。“……弗莱迪-海默是一个非常的专业的演员。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演员。虽然只有12岁,但是却拥有40岁演员的经验……”

  在影片《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的拍摄过程中,最困难的工作就是要把真人和电脑动画结合在一起了“……我们拍摄了他滑落的过程是分几个不同步骤来拍摄的。这是一场结合了真人演出和电脑动画的戏。我们在摄影棚里拍摄了他变小的那个镜头,弗莱迪吊在一根横柱上……”

  本片中所有电脑动画人物从脚本到定稿再到最后成形,都经历了一段相当漫长的时间“……一开始,我们为亚瑟设计的是一个小精灵的形象。长着一双大眼睛,绿颜色的皮肤。是一个很有趣的小家伙。但是不久以后,我们为他设计了更像一个小男孩的形象。这样能使观众更容易把他联想成一个英雄……”

  其实这还只是整个影片制作过程中很小的一部分。我们有理由相信,一直在成人世界里周游历险的吕克贝松,首次将视角对准儿童,表达对他们的关注和理解的影片,一定会让很多人感到惊喜。

  详细内容请锁定今晚《娱乐现场》的独家报道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9:00;敬告广大观众2007年1月1日起《娱乐现场》CETV-3播出提前半小时 每晚18:30敬请关注

  上海教育台18:25;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瑟 | 迷你 | 王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