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皮影戏变成立体电影 唐山皮影大片震撼北京观众

  1月1日上午,由唐山皮影剧团带来的中国最大的皮影戏《观世音传奇》在木偶剧院正式首演。虽然很多观众是带着疑问走进剧院的,但金碧辉煌的皮影宫殿、幽暗神秘的荧光皮影山洞、13米高的皮影大屏幕和不可思议的皮影绝活彻底震撼了北京观众。

  如果说张艺谋花费3亿多人民币才打造出《黄金甲》中的琉璃宫殿,那么与之相比,总投资30多万元的皮影戏《观世音传奇》绝对可以算得上一个奇迹。在漆黑的剧场里,当大幕拉开,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个绿树成荫、仙云缭绕的人间仙境,两米高的皮影如来佛祖色彩鲜艳,高达十几米的皮影景片与立体实景前后呼应,很多观众惊呼,“怎么皮影戏变成立体电影了?”

  据介绍,为了突破传统驴皮影对上色的限制,剧团采用了赛璐珞来制作这些色彩鲜艳的大皮影。在第二幕妙玉在皇宫内降生一段戏中,皮影制作的大幅宫殿景片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金黄的琉璃瓦和大红的宫柱营造出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让人不禁想起张艺谋《黄金甲》中的琉璃宫殿,并难以相信这样华丽的场景是用皮影制成的。

  这台皮影戏中最小的皮影人物仅为6寸,而最大的皮影有2米多高,就算是普通大小的皮影也有1米多高。雕工精美的皇帝、皇后、妙玉等人物惟妙惟肖,他们不仅手、眼都能活动,而且还展现出不少皮影绝活。比如,妙玉在给乡亲们喂药时,药壶中会有水流出,而当她煮药时,观众能看到真的火苗和炊烟。据导演笪建光介绍说,这是唐山皮影剧团的绝活之一。一个演员在操纵皮影药壶的同时,另有演员在皮影后打亮灯光模仿火苗,还有一位演员则从嘴中吹送“炊烟”。

  此外,该剧中高达十几米的荧光皮影在观众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蓝色的皮影荧光山洞是在大幅皮影上染上荧光染料制作而成,这让人很难把它和传统的皮影戏联系在一起。该剧将一直上演到1月7日。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影 | 观众 | 皮影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