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话剧《西望长安》开排 葛优演骗子只因长得像

话剧《西望长安》开排 葛优演骗子只因长得像

葛优

   中新网1月1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葛优主演的首部话剧《西望长安》今天将在全总文工团正式投入排练。这两天,编剧兼导演娄乃鸣正在做剧本的最后修订工作。谈起合作多年的主演葛优,她经常忍不住大笑,称“让葛优演骗子就因为他长得像个骗子”。

  该剧根据老舍先生的同名小说改编。娄乃鸣说:“对原著我基本是忠实的,这么好的作品不是我们晚生后辈能够乱改的。改编中最大的困难是时代背景,年轻观众肯定不理解。我排话剧不是让观众受教育,是让目不识丁的人也能看懂。

”娄乃鸣没有把时代背景改成现代,而是弱化时代背景,着重把人物内心展示出来。

  久未登台的主演葛优成了该剧成败的关键,娄乃鸣对他采取了充分保护的态度。她说:“我不想让他有特别大的思想压力,而是告诉他上舞台其实特别容易,没什么好担心的。葛优本来就是话剧演员,虽然以前在话剧舞台上没演过什么主要角色,近些年也没演过舞台剧,但对于这样一个成熟的男演员来说,他常年攒下了那么好的观众缘,不会有问题,要有问题也肯定是我导演的问题。”

  娄乃鸣与葛优的合作由来已久。“我们已经是第四次合作话剧,虽然他那时没什么名,我也是刚从学校毕业的导演,但他的认真态度给我留下挺深的印象。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他松弛下来,没有松弛的表演,就什么也谈不上。”葛优曾说,出演这个剧本主要是因为有信心能驾驭骗子这个角色。娄乃鸣开玩笑说:“让他演骗子就因为他长得像个骗子。他的长相有点自然灾害,可不得凑合着做点事儿呗!不过现在葛优也挺有魅力的。他的表演与一般程式化的表演有挺大区别,很独特。”(贾薇)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话剧 | 骗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