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原野从深圳千里追师 姜昆长沙演出喜收女弟子

  本报综合消息 从恩师马季去世悲伤中走出来的姜昆日前出现在了长沙,这次他作为嘉宾参加了长沙市曲协举办的首届校园曲艺之星决赛。

  姜昆赛后还举行了收徒仪式,收了一位从深圳赶来的女徒弟原野,这是他23位徒弟中的第二位女徒弟。

原野告诉记者,这次拜师不容易,她一路从深圳追到长沙,算是千里追师。原野是著名相声创作家原建邦的女儿,毕业于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和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后进入深圳群众艺术馆工作。由她创作和表演的男女相声《男女零距离》一举囊括了非职业组最佳逗哏奖、最佳捧哏奖、最佳作品奖和节目二等奖。这是历届相声比赛中唯一一次由女相声演员获得最佳逗哏奖。她的才气得到了姜昆的赞赏和肯定,于是破例收下她为徒弟。

  姜昆感叹地说师傅马季先生和湖南有缘分,他曾多次陪师傅来湖南创作相声,而他本人在长沙也收下过曹曙光、徐文、郭丹三位湖南徒弟。马季先生的离开是相声界无法弥补的损失,作为大徒弟的他深知肩上的重任。“我希望年轻人能踏踏实实地学传统,认认真真地搞创新,让相声事业后继有人。”(文章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长沙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