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 > 《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最新动态

《大明王朝》8日将播 影视文学联姻呈现巨制

  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1月8日即将独家播出,该剧包含了陈宝国、黄志忠、倪大红、王庆祥等众多实力派明星,除了演员的“表面功夫”做得很足外,该剧的幕后阵容也是相当豪华,编剧刘和平、导演张黎甚至灯光、舞美、作曲统统都是圈内的一流人物。
被称为国内“王牌编剧”的刘和平认为该剧的创作可以用“认真、负责”来概括,而他和张黎导演的配合堪称是文学和影视的成功联姻。

  《大明王朝》是以明朝嘉靖年间的历史事件作为背景,再现皇帝嘉靖、奸臣严嵩、清官海瑞等历史人物的鲜活形象。这是总导演张黎继《军人机密》后两年的精磨细作。编剧刘和平称,该剧几乎耗尽了他所有的心血,从写作到拍摄完成,《大明王朝》花费了刘和平3年的心血,对于剧本的每一个细节他都字斟句酌、尽力完善。刘和平称,好的作品是需要创作者自己能沉下心去,下足工夫,要想打动别人,就得自己先和自己过不去,自己虽然不能说是“王牌编剧”,但是可以说是“国内很认真、负责的编剧之一”。刘和平认为《大明王朝》是自己的一度创作,加上以张黎导演为首的二度创作群体的努力,才使得文学和影视的元素在该剧中得到了高度和谐的统一,不但赋予了其文学的深度和厚度,也给予了作品影视的观赏性和画面效果等等。

  该剧剪辑刘淼淼认为,绝对不要把这部剧单纯看做是一部历史剧,它包括了许多观众喜闻乐见的因素,如亲情、爱情、仇恨、陷害、唇枪舌剑、反贪的对抗等等,这些都是娱乐因素的体现;同时,对于明史,该剧更是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解读。

  谈到自己的这部作品,总导演张黎的历史使命感顿时表现了出来,从《走向共和》到《军人机密》到《锦衣卫》到此剧,张黎每一个动作都深深地刻着历史的烙印,而这部《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更是张黎的“历史生涯”中的经典一页。本报记者 潘莎莎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朝 | 大明 | 张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