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天堂口》暑期战银幕 不做《喋血街头》翻版

  吴宇森担任监制,舒淇、张震、刘烨、吴彦祖等加盟的《天堂口》近日完工,预定今年暑期大战银幕。该片导演陈奕利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影片将继续“吴宇森风格”,但绝不是翻拍吴宇森电影《喋血街头》。在拍摄中,他甚至拒绝了恩师吴宇森的保留动作———“双枪加白鸽”,让吴宇森好没面子。

   从小喜欢看《英雄本色》、崇拜周润发的导演陈奕利,原本只是个纽约大学导演系毕业的普通年轻人,由于机缘巧合,得以与吴宇森和制片人张家振一同工作。去年他写作的第一个剧本因为无人投资夭折,吴宇森看好他的才华,就劝他:“我这里有个《喋血街头》的故事你做不做?”原来此片一直是吴宇森导演的心魔,吴宇森自认《喋血街头》极佳却票房失利,至今耿耿于怀。于是陈奕利从原片中寻找故事原型并将《喋血街头》改编得更现代更加通用,几个农村青年去大上海寻梦走上了不同道路,“很像是如今到城市闯荡的异地年轻人的故事。”

  陈奕利当然称吴宇森为恩师,因为通过吴宇森和制片人张家振的运作,电影不但有了投资,而且还把最佳演员阵容凑齐:张震喜欢这个故事答应参演,吴彦祖想要和张震合作、舒淇和前两位都是老搭档,刘烨为了这部电影天天练肌肉,孙红雷原本拒绝,却被陈奕利一封信感动复又加盟。对于一个新导演来说,这完全是个“梦幻组合”。

  陈奕利说,虽然日前剪辑出的片段带有强烈的“吴氏风格”,但绝不是翻拍吴宇森电影《喋血街头》。在拍戏过程中,吴宇森前来指导提出要加入更多“吴氏经典”的动作场面,包括“双枪加白鸽”,没想到陈奕利一口拒绝,弄得恩师也很郁闷,不过大度的吴宇森没放在心上。本报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街头 | 喋血 | 吴宇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