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六小龄童:我对李连杰版的《西游记》不太放心

“美猴王”六小龄童 (林芳/图)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近日在京宣布,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已确定为由潘粤明、王茜华主演的主旋律题材剧《镇长》,该剧将于1月2日起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原定的开年大戏《贞观长歌》被相应延后。

  同时,一部讲述“四大名旦”之一荀慧生生平故事的电视剧《荀慧生》也已定于元月24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在该剧的见面会上,主演六小龄童以及嘉宾梅葆玖等人分别透露了电影《西游记》和《梅兰芳》的筹备情况。


  孙毓敏:《荀慧生》 再现京剧大师一生

  作为“四大名旦”之一的荀慧生,其成就与梅兰芳、尚小云等比肩,生活经历也非常曲折,但描写他的影视作品却并不多。日前,28集电视剧《荀慧生》剧组宣布,该剧将于元月24日登录央视八套黄金档。在该剧的首播记者会上,荀慧生的长孙以及京剧名家李世济、孙毓敏、梅葆玖等人悉数出席捧场。

  据悉,《荀慧生》以翔实的史料讲述了这位京剧大师的传奇人生。荀派传人孙毓敏在记者会上对大家说起了老人的许多往事:“荀老先生60多岁时还去割了下眼袋,不是为美容,而是想给后人留下更美好的影像资料。可惜,文革两年后就开始了,荀老先生也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孙毓敏还说,电视剧《荀慧生》前后筹备了整整13年,前10年写剧本,后3年找投资,终于使得荀老先生的遗愿得以实现。

  六小龄童:《西游记》 想请印度人演如来

  在《荀慧生》中,侧脸酷似荀慧生,在戏曲方面有一定的基础的青年演员娄宇健被选中出演荀慧生,而荀慧生的师傅“通天教主”则由六小龄童扮演。

  六小龄童对记者透露,由他主演的电影《西游记》将于5月开机,目前正在与《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商谈合作事宜,“我会说服剧组去印度拍摄,如来佛祖也可能会请印度明星出演。”对于成龙、李连杰的好莱坞版《西游记》,他则表现得很不放心:“外国人怎么能理解孙悟空在中国人心中的形象?以前曾有美国人找我拍《真假美猴王》,但他们设计的孙悟空造型,我一看就不行,就像一个千年老妖!重拍可以,但不能糟蹋名著。”

  六小龄童还说:“我当年拍那部《西游记》前后花了17年,现在还有谁会用17年拍一部电视剧?这些版本要不就是孙悟空和观音谈恋爱,要不就是孙悟空生了双胞胎,完全是在瞎搞!”

  梅葆玖:《梅兰芳》 梁朝伟非适合人选

  在电视剧《荀慧生》之后,由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也将于今年开拍。在《荀慧生》首播现场记者采访了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他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对陈凯歌导演非常有信心,“我相信他这次会换个思路来拍,我希望看到的《梅兰芳》是一个大文化背景下的故事,而不仅仅是一部个人传记片。剧本要到今年3月才能出来,我们家属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提供全方位的材料。”

  对于扮演梅兰芳先生的演员人选,梅葆玖有自己的标准,“首先语言要过关,因为这部影片投资过千万美元,就是冲着奥斯卡去的,奥斯卡要求原人原声,如果梅先生一口广东话肯定不行;其次在形象上要接近,还要有戏曲的基础,尽量做到神似。演员的确非常难选,但不是之前传说的梁朝伟,他第一个语言关就过不了。”(林芳)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游记 | 荀慧生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