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内电影动态

聚焦未来爱情 刘德华启动“二期”新星导(图)

刘德华和李芸婵在釜山电影节上。

  由《人鱼朵朵》导演李芸婵执导的爱情喜剧《基因决定我爱你》于今日开机。这部电影依然由主持“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映艺娱乐投资,李芸婵则成为继宁浩之后又一位与刘德华公司继续合作的导演。影片的女主角“DNA女孩”则在开机前最后一刻确定由刚刚走出《左右》剧组的余男扮演。

  华仔再“点”李芸婵

  由映艺娱乐发起的“亚洲新星导”计划在2006年备受亚洲电影界瞩目,刘德华凭借此项目获得了釜山电影节组委会颁发的“年度最有贡献电影人”大奖。
在电影节期间,映艺公司宣布将继续投资李芸婵导演的新作《基因决定我爱你》。映艺娱乐制作总监余伟国告诉记者,《人鱼朵朵》是李芸婵的长片处女作,在“亚洲新星导”六部影片中最先公映,也是除《疯狂的石头》之外唯一进入内地院线的作品。

  李芸婵和宁浩是映艺娱乐最为看好的两位新锐导演,因此公司决定继续投资他们的新作。

  新片聚焦未来爱情

  在《人鱼朵朵》中,李芸婵用带点残酷的童话方式向观众讲述了女人对鞋子的热爱。这种略带魔幻风格的个人偏好在《基因决定我爱你》中得到延伸。李芸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部作品受到村上春树小说和蒂姆·波顿电影的影响,讲述了一段与“基因”有关的未来爱情,和前作的“残酷”相比,新作多了几分浪漫的色彩,甚至带有一点科幻的色彩。谈及与刘德华公司的继续合作,李芸婵说,“对于新导演而言最希望有充裕的创作空间发挥和专注擅长的题材,而刘德华就是一个给你机会的老板。”

  余男卷入“姐弟恋”

  李芸婵将《基因决定我爱你》定义为一部“双生双旦”的影片,其中三位主演何润东、关颖和彭于晏早在釜山电影节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亮相,而片中另一位重要角色——“DNA女孩”

  却直到开机前才敲定由金鸡影后余男扮演。已经赶赴剧组的余男表示,她在片中扮演一位只能享受“精神恋爱”的女人,虽然生活精致,却对现实中的爱情充满恐惧,和她刚刚在王小帅新片《左右》中扮演的空姐完全不同。据剧组知情人士透露,和余男演对手戏的是凭借《爱情白皮书》走红的新生代偶像彭于晏,两人将在片中大谈“姐弟恋”。

  名词解释

  亚洲新星导计划

  “亚洲新星导”计划由刘德华领衔的“映艺娱乐有限公司”发起,该计划在全亚洲范围内挑选6名年轻导演,资助他们拍摄电影。第一期拍摄计划包括内地导演宁浩的《疯狂的石头》、香港导源林子聪《得闲饮茶》、香港导演李公乐的《家长指引》、台湾导演李芸婵的《人鱼朵朵》、新加坡导演唐永健的《爱情故事》、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的《太阳雨》。投资方称不会给这些年轻导演压力,所有风险由投资方承担。

  刘德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洲新星导”第二期将投入2500万元给新导演,并打算邀请一些著名导演担任影片监制。(记者张文伯)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新星华 | 导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