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转型当“知性主播” 李湘:再恋爱还是会公开

李湘

  盛传已久的“李湘跳槽”传闻终于得到证实——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李湘28日正式宣布担任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的新闻女主播。李湘表示,此次签约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要转型当“知性主播”。

  近日,出席三亚国际广告电视周的李湘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刚开头,她还保留着一丝戒心和谨慎,但很快,这位湖南妹子就回复了心直口快的本色,大方地谈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系列转变,包括事业和感情。

  被高薪挖角?节目成功最重要

  记:现在的工作重心不再放在湖南卫视?

  李:我现在毕竟住在北京了嘛,总是两头跑也挺不方便的。
再说现在湖南卫视几乎已经没有固定的栏目了,像我现在主持的《快乐宝贝》之类其实都属于活动。有活动的时候我就回去主持一下,其他时间我还是希望能拓宽自己的主持范围。

  记:早前的传闻说,外地的几个电视台为了争取你加盟不惜开高薪?

  李:说实话,薪金对现在的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问题。我是一个情绪化的人,只有情绪好了,状态才能好,因此在什么环境中工作以及跟什么人合作,对我来说更加重要。我希望能找到像当初《快乐大本营》那样的团队,大伙儿在一起像一家人一样。还有,节目的形式很重要,一定要跟得上潮流,因为那是节目成功最重要的基础,比主持人是谁更重要。

  记:有人说,因为湖南卫视重用杨乐乐主持《名声大震》,捧她当“第一花旦”,你挺不开心的;但看你的博客,你好像花了不少时间在为《名声大震》做广告。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李:做人要开心,就不能老把以前跟现在比。我不可能一辈子都在一个位子上。有时候我觉得我已经很幸福了,起码我还在舞台上主持节目,而我的一些很有才华的同学至今都没有我这样的机会,所以我挺感谢湖南卫视。没有湖南卫视就没有今天的李湘。

  重整“快乐星”?我不如杨澜

  记:你的公司“快乐星”现在正在装修,明年重新开业后将主攻哪些业务?

  李:明年“快乐星”还是以制作综艺节目为主。因为有一笔资金雄厚的投资加入进来,所以我们还会做点电视剧和电影,甚至签一些新人。现在我们已经看中两个新人,正在谈细节。

  记:“快乐星”两年前就成立了,但好像一直没有什么大动作。你觉得自己是做生意的料吗?

  李:以前都是靠我一个人,那样肯定不行。现在我们有一个董事会,有很多做生意的人才,我们说好了,简单的事情我来,复杂的事情他们来。(笑)

  记:你是董事长吗?在公司大家叫你“李总”?

  李:我是董事长,但我不会让大家叫我“李总”什么的,我更喜欢他们直接叫我名字,或者叫“湘姐”。我们的公司就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关系很好,平时上班也很自由,除了行政人员,其他人都不用坐班。我在公司也从来不穿套装。

  记:你怎么平衡公司的工作和你个人的主持工作?

  李:我明年会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司里,但不会放弃个人的主持工作,只不过会尽量精简些。其实我现在的个人工作,比如接什么节目来主持,都是由公司决定的。

  记:很多人把你跟杨澜作比较,她当年也从主持人转型,成立了自己的文化公司,你觉得自己是在跟她走同一条路吗?

  李:杨澜是我的偶像,但我觉得自己不如她,我也很难成为她。她的经历、她的认识,这些我都及不上。我只能向她学习,然后尽量把手头的每一件事做好。

  记:娱乐主播不能做一辈子,你有没有想过学学杨澜,做一些文化方面的节目?

  李:我没想过,我做不来。人贵有自知之明,我觉得应该做自己擅长的事。

  不懂形象管理?我以前被宠坏了

  记:这两年关于你的不好传闻很多,你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太擅长塑造自己的公众形象?

  李:我虽然在媒体工作,但实际上我是一个不太懂得应对媒体的人。就算在舞台上直接面对镜头,我的喜怒哀乐都是直接写在脸上的,别人一下子就能把我摸透。这可能跟我的经历有关,我在《快乐大本营》里呆了很多年,大家都很宠我,我说错什么话大家都会提醒我,我做错什么事大家也会帮助我。我觉得自己是被他们宠坏了(笑),所以现在一旦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闯,很多东西一下子适应不了。

  记:你觉得喜怒形于色是你的最大缺点?

  李:也好也不好。我的观众都很喜欢我这一点,他们觉得我单纯。但是可能有些人看在眼里就觉得不是那样。我太不设防了,不懂得掩藏缺点。

  记:经过那么多事,现在你还是一个不设防的人吗?

  李:现在我可能成熟了一些,面对媒体和陌生人的时候脑袋里会想得多一点,但本质上我觉得自己还是没有变,朋友都说我是“嘴巴直接长在心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笑)

  记:最近看你主持节目,觉得你比以前拘谨了。

  李:其实我一直是个不太放得开的人。别看我台上伶牙俐齿,私底下我挺害羞的,这是我的缺点。

  离婚后结新欢?安全感比钱重要

  记:你离婚后,有消息说你又找到新男友了,是真的吗?

  李:有时候我真的很无奈。可能一件事情本来很简单,但是经过媒体一传播,十个人有十种解读,十个人有十种想法,事情就变样了。我在这里郑重说一句,我现在真的是单身。

  记:“80后”作家张一一说要“裸追”你,有的人认为这是你们俩在联手炒作。你怎么看?

  李:(叹气)他要怎么说,我真的没办法。我要是回应吧,大家会说我炒作;不回应吧,大家可能又会我说默认。我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期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头脑判断。其实现在不管舆论怎么说我,我都没有关系,我真的已经习惯了。以前打开报纸,看到表扬我,我会开心一整天,骂我,我可能会哭鼻子,但现在不会了。我父母过两年就退休了,我得努力工作养家,再怎么不开心,总不能在做节目的时候哭鼻子吧。

  记:离婚会影响你对感情的看法吗?

  李:不会,我还是相信婚姻。其实很多人都遇到过我这个事(离婚),特别是这个圈子,这种事特正常。既然做了这行我就得承受,没有这种乐观精神就别进娱乐圈。

  记:家里人希望你找个什么样的老公?

  李:我妈妈就一个想法,就是找一个会疼我、保护我的人。安全感对女人来说特别重要,比钱重要。

  记:假如你又恋爱了,会公开吗?

  李:我会先问对方的想法。假如他没意见,我不介意公开。两个人相爱是一件好事,我希望每个关心我的人都能第一时间知道。

  记:现在你的单身生活是怎样的?

  李:挺好。我不喝酒,不泡吧,顶多跟朋友唱唱卡拉OK。每天早上起来放放音乐,有空跟公司的同事去看看电影———最近看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很好看!

  记: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李:算是吧。我只想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活得自我一点,开心一点,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小肥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湘 | 现在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