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 影片追踪-张艺谋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谈《黄金甲》鲜明态度 谢晋:“我没兴趣!”

  我对“黄金甲”一点兴趣都没有!

  为什么你们记者总来问我,《满城尽带黄金甲》好看不好看?是的,它的海报好看!

  贾樟柯(贾樟柯新闻,贾樟柯说吧)的《三峡好人》才是我认可的好电影。现在拍出来的一些大制作、大片,上映后大家骂的骂,夸的夸,中国电影再这样下去不得了! ——著名导演 谢晋

  《满城尽带黄金甲》上映后票房火爆,甚至已有观众戏谑地把导演张艺谋(张艺谋新闻,张艺谋说吧)称为“张亿谋”。

而电影业界则对处于“高烧”状态的中国式大片热报以谨慎的态度。昨天(30日)下午,著名导演谢晋在上海明确表示:“我没看过‘黄金甲’,我也没兴趣去看!”

  谢晋昨天应邀参加电视台新开栏目《林间道》的录制,在节目中他将与第六代导演贾樟柯进行对话。但在昨天下午,贾樟柯飞机晚点,不过谢晋对此毫无怨言。适逢贾樟柯与张艺谋正因“黄金甲”而闹得不可开交,谢晋对此虽不知情,但他从一个老电影人的立场谈了自己对目前中国电影的最热门话题———《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看法。

  “我对‘黄金甲’一点兴趣都没有!”谢晋态度鲜明。“为什么你们记者总来问我,这个电影好看不好看?是的,它的海报好看,上面的人衣服都是穿到这里(谢晋指了指自己的胸),会没有人看吗?!”

  说到现在中国大导演盛行拍大片,谢晋非常激动:“现在拍出来的一些大制作、大片,上映后大家骂的骂、夸的夸,中国电影再这样下去不得了!”谢晋痛心地说:“在以前,农村的空地上、篮球场里,经常有人在那里放电影给大家看。但现在没有了!现在你们只会来问我:这些大片好看不好看?我的回答是:我根本没兴趣!”

  与此同时谢晋表示,他看过贾樟柯拍的《三峡好人》,他认为,那才是他认可的好电影。谢晋还透露,自己虽然已经84岁,但他要干到90岁才退休,他还要为广大中国观众再拍三部好电影。 (记者 陈莉)

  “黄金”票房依然坚挺

  上映两周,“黄金甲”国内票房已经突破两亿元人民币,今年再度登顶全国院线票房冠军的上海联和院线。截至昨日,“黄金甲”票房达到2372万,这个数字对于国产大片来说是一个新的神话。明年1月,“黄金甲”还将在北美大规模上映,似乎更辉煌的“钱”途还在前方。 (记者 邱致理)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晋 | 贾樟柯 | 张艺谋 | 满城尽.. | 著名导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