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真情和谐2006年度人物揭晓 元旦亮相上海银屏

  经过两个月的评选,“真情·和谐2006年度人物”于12月28日晚正式揭晓。经过投票评选,当选的2006年度十大真情人物是:替84位烈士寻找亲人的山西老人王艾甫、把生的希望留给哥哥的安徽少年胡帅、献身西北教育事业四十载的上海教师冯志远、捐出脑死亡儿子器官的南京市民马照华、为重刑犯抚养女儿的湖北警察刘继平、坚守承诺忠于爱情的上海好男儿陈刚、为失明女孩圆梦的长春市民、揭露伪劣医疗器械的上海医生陈晓兰,走出华尔街的艾滋志愿者杜聪,松花江畔护鸟的下岗工人任建国。

  “真情·和谐2006年度人物”评选,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在2004、2005连续两届“真情实录·十大真情故事”评选的基础上,“年度真情人物评选”成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着力打造的一个覆盖全国的媒体活动品牌。“真情·和谐2006年度人物”的评选活动范围更注重全国影响力,推选的20位年度真情人物候选人更注重“小人物,大情怀”,这些普通人所做的事算不上轰轰烈烈,但社会因为这些人的存在而更加温暖、和谐。正如评选活动的宣传语:他们也许不是明星,却用爱演绎精彩人生;他们也许不是英雄,却用心照亮他人生命。

  评选活动从今年11月11日启动。《文汇报》、《新闻晚报》、《新闻午报》和《每周广播电视报》都刊登了评选选票,另有2万张选票通过社区发放到市民手中,踊跃投票。并通过平面媒体、网络等渠道,评选活动的影响力扩大到全国各地。12月12日,三位真情人物候选人王艾甫、陈晓兰、曹爱文走进松江大学城,在大学生中引起震动,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媒体多提供给他们这样的报道内容;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社工系的学生投票的同时还来信说,这些真情人物改变了他们的价值观和生活态度,让他们心灵受到触动,更确立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截止12月25日,选票总数247958张。

  28日当晚的颁奖典礼由上海著名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叶蓉和夏磊主持,整个典礼按照10位年度真情人物的事迹,设计成生命、承诺和责任三个版块。蔡国庆、冯淳超、宋忆宁等著名演员,以及叶蓉、夏磊、印海蓉、王津元等SMG旗下著名的新闻节目主持人参与晚会,和现场观众一同感受真情的力量。颁奖典礼还邀请了特殊的嘉宾,为每位真情人物颁奖。最为特别的是为失明女孩欣月圆梦的长春市民,因为无人愿意代表参加过这场谎言的人来领奖,这座奖杯成了惟一颁不出去的荣誉,留在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电视新闻中心。由张海宁作词、赵光作曲的活动主题歌《真情温暖人生》也在颁奖会上首唱。

  颁奖典礼实况录像将于2007年1月1日19:30在东方卫视, 20:00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真情 | 上海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