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陆电视新闻

央视新闻频道推出“年度新闻记忆”特别节目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专电(记者曲志红)辞旧迎新之际,各种各样的“盘点”总是占据各媒体最显著的位置。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精心策划制作的《年度新闻记忆》《中国日记》《面孔2006》等多档特别节目将于31日至2007年1月3日陆续播出。

  这些节目通过最有影响的新闻、最难忘的经历、最值得关注的人物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回顾和展现2006年中国社会生活的重大事件,以及普通人生存状态发生的变化。

  首次集合“国内、国际‘双十’新闻评选、图片新闻评选”推出的《影响2006·CCTV年度新闻记忆》,是新闻频道主打的年度“盘点”。它将现场揭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评选出的2006年十大国内新闻和十大国际新闻。届时,部分国家部委新闻发言人将到节目现场,一起梳理2006年影响百姓的重大事件,并对相关政策进行简明解读;节目还邀请了部分新闻事件的亲历者或见证人,真实描述新闻发生的情况和过程;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姓代表也将以“小家”的视角,透视“大家”一年来的发展变化。

  特别节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6》,同样是从给人印象最深的新闻中梳理2006年的历程,但角度的选择却更加贴近生活和普通群众。“长征”“易中天”“房奴”“重庆大旱”等8个有代表性的新闻符号出现在这个特别节目中,对这些人和这些事的回望,可以说是一种百味杂陈的心灵之旅,是对社会变化投射到人的内心印记的关照。

  此外,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特别节目《面孔2006》,将以人物的喜怒哀乐为主线梳理过去的一年;军事特别节目《2006军事关键词》,将全面盘点2006年世界军事形势;《实话实说》年终特别节目,邀请部分参加网络征集的群众到演播室谈一年的收获,展现普通人对过去一年的生活感悟等。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闻 | 特别节目 | 节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