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四川成都奏响新年曲(图)

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在成都奏响新年曲(图)

青白江市民热捧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

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在成都奏响新年曲(图)

世界级英国指挥家贾德正在激情指挥

  12月30日晚的成都青白江区怡湖广场尽管寒气袭人,却阻挡不住两千多热心观众的激情。当晚,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的数十位音乐家在世界级英国指挥家贾德指挥下,为青白江区市民奉献了一台名为康居景湾之夜的音乐盛宴。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也是青白江区市民历史上首次现场聆听国家级交响乐团演奏。

  创建于1946年的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目前是新西兰国家的首席乐团,也是该国最高交响乐团水平的代表,在新西兰乃至世界乐坛享有极高的美誉。青白江区委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作为一支非常注重自身艺术水准和艺术修养的世界级著名乐团,爱乐团由九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具有一流艺术专业水准的音乐家组成,其每一位成员都是在全世界经过严格精挑细选后进入该团的艺术家,他们每年在新西兰和世界各地要演出一百多场次。同时,交响乐团多年来一直邀请世界著名指挥家和独奏家参加演出,这些著名的指挥家来自德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荷兰、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像今天指挥乐团的贾德先生,就是来自英国的世界级指挥家。”

  当晚的音乐会尽管因在露天举行而有些寒气袭人,但全场两千多名热心观众的热情却驱走了寒冬。“你们的热情招待,今晚的热情出现,让我们这些音乐家们虽然身在冬季,却感觉好像是在温暖的新西兰一样。我们将以最好的音乐,为青白江献上新春的祝福。”在贾德的指挥下,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激情演奏了《美丽的新西兰序曲》、《蓝色多瑙河》、《贝多芬的浪漫曲》等世界名曲,同时还为青白江观众献上了脍炙人口的《新春序曲》、《瑶族舞曲》等中国经典曲目。

  记者当晚获悉,本次演出的所有乐器全部从新西兰空运过来,其中包括几件巨大的低音提琴、定音鼓、大鼓和竖琴。这几件乐器身躯庞大,极易损坏,运输起来非常困难。据此次演出的总指挥麦科奇先透露,按照惯例这些大件乐器基本都应在本地租赁,但乐团坚持全部乐器从新西兰运过来,就是要保证观众能够聆听到来自新西兰最纯正的演出。

  据悉,新西兰国家爱乐交响乐团本次来华表演,是为了纪念中新两国建交三十五周年举行的中新文化交流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除了首场在青白江演出外,乐团随后还将在成都艺术中心娇子音乐厅举行成都新年音乐会。

  

  

(责任编辑:阿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西兰 | 交响乐团 | 乐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