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大陆明星

吴京首谈拘留生活 要做志愿者到街上站岗(图)

吴京首谈拘留生活 要做志愿者到街上站岗(图)



  “一念之差,一步走错。交管部门对我的处罚,可以说是小惩大戒。”29日,记者见到了刚刚因为拍戏受伤从香港回京看病的吴京,他深有感触地说了这句话。在“醉酒驾车事件”后,吴京首次面对记者。一见到这脸色黢黑的哥们儿就发现他瘦了。拍戏累的,当然也有其他的原因。但他还是那样直率爽朗、敢做敢当,“错了就是错了,我发自内心地承认错误。每个人都会犯错误,这也是难免的,‘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关键是在于犯了错误知道不知道悔改和纠正。

  【叙述醉酒驾车经过】

 三杯红酒 10米路 被逮

  作为演员,整天忙得团团转,身体疲劳不说,而且脑子还容易走神。耳闻目睹了身边的朋友或者很多演艺界人士的交通悲剧之后,吴京曾决定自己不开车,请司机。但是那天为什么吴京又握起了方向盘呢?据吴京回忆,当天他实际上喝酒并不是很多,他在那家酒吧里一共喝了三杯红酒。当时他感到自己很清醒,当保安请他把车挪一下的时候,他还一再坚持说等司机来了再说。不过,后来由于自己觉得挪动的距离也就是十米左右不是很远,于是怀着侥幸的心理他坐在驾驶座上。“一念之差,一步走错,就酿成了这么严重的后果。”吴京说:“我很庆幸。后来了解到,你只要喝了酒、动了车就越过了法律约束的范畴。”

【提起被拘留的10天】

看电视 馒头挺好 菜有点咸

“交管部门对我的处罚,可以说是小惩大戒。这是执法人员给我的警告,我以后喝了酒之后,绝不碰车了。”对于行政拘留的10天,吴京感触颇深。“只要不再把生命当儿戏,这个惩戒是值得的。跟那些喝了酒出了交通事故的人相比,我这算是幸事。这件事情从思想意识上也彻底让我端正了对这件事情的态度,不然将来喝了酒抱着侥幸的心理开着车一旦出了交通事故,到那时候我可就追悔莫及了。从这个角度上说,我很感谢交管部门,是他们对我进行思想上的纠正。后来,我才知对于酒后驾驶的警察处罚更狠,只要他们犯了,就得脱警服。”

提起那10天的生活,吴京说:“可以看电视,馒头挺好吃,菜有点咸。不过,更多的时间我还是在反思。同时,这件事很意外地感受到了其他演员没有感受到的生活,这可以说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经历。不但可以让我成熟起来,同时也会为今后的演技打下基础。”

学习法规 认识错误 后怕

这10天时间里,吴京在交管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他知道了自己犯的错误是其中的第九十一条,他说自己永远忘不了这条的内容。通过学习,吴京对于为什么不能酒后开车有了更深刻地认识。他说:“人家跟我讲,喝酒之后,酒精会使驾驶者对于周边环境以及行人等有一个错误的判断,而且酒后会影响你的驾驶动作。这个行为不仅影响着自己,还影响着家人、朋友、公众以及交通参与者,酒后驾车的行为确实危害很大的。”吴京对记者讲了一个案例,几个网友聚会喝酒,非常开心,就在酒后他们开车的过程中,悲剧发生了,车从桥上翻下来,6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全死了。“我这才意识到,每一条交通法规都是用鲜血和眼泪提炼出来的。”他说。

 【谈到被当成“反面教材”】

谢媒体 给人提醒 是积德

  吴京当天被警察带走之后,各大媒体均以大标题大篇幅对此事进行了相关报道。一向没有任何绯闻的吴京一下子成了“反面教材”。对于媒体的做法,吴京说:“自从我对于酒后驾车有了新的认识之后,我打心眼里感谢媒体。我听说,这件事情发生之前,每天有七八十起类似的处罚,可是这件事之后,一下子减少到三四十起。从这个角度上说,我的这件事情警示了他人,对别人提了一个醒,进行了安全教育,避免了更多的事故发生,我觉得这件事反而成了一个好事,也算我积德吧。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个人声誉跟大多数人的生命相比是微不足道的。”

【透露要当交通安全监督员】

做志愿者 上街站岗 当说客

“作为一名演员,一个公众人物,应该肩负起导人向善的义务。可是我却抱着侥幸心理,这只能说明我对于法律有忽视的一面。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次我犯了错误,我是自觉自愿地接受交管部门的批评和处罚。”吴京说这话时十分真诚,他透露说朝阳交管部门已经决定向他颁发交通安全监督员证书。“作为公众人物,我觉得自己也应该亲身参与一下交通安全的宣传。现在北京的车越来越多,司机也越来越多,但是交通法的意识还是比较淡漠,我就想自己也去当一名交通宣传的志愿者,抽空上街去站站岗,维护一下交通秩序。拿了这个证书之后,我感到自己的责任也就加深了。”事实上,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吴京几乎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安全宣传员。前几天,他的几位朋友在生日宴会上喝酒,吴京逐一询问哥儿几个是不是开车来的。要不就劝他们打车走,或者是让他们的媳妇开车来接他。一个哥们儿说了一句话让吴京感到安慰:“你那事儿出了以后,谁还敢酒后开车呀。圈里这些朋友天天拍戏够辛苦的,自己的生命最重要。”

记者见到吴京手里拿着一张打印出来的纸,上面全是他的铁杆粉丝“京迷”们在网上的留言。对此,他很感动:“在这里,我要真心实意地向我的影迷们说声对不起,让他们担心了。我也希望他们通过我这件事,平时在生活中多遵守交通法规,我希望所有的人幸福平安。马上要过节了,庆祝喝酒免不了,千万别开车了,坐出租车很安全。大过节的,咱也让那些出租车司机多拉点活,开开心心的,多好!”

回京缘由 拍跳楼戏受了伤

记者见到吴京的时候,发现他走路一瘸一拐的。原来前几天,吴京还在香港和谢霆锋、余文乐(余文乐新闻,余文乐音乐,余文乐说吧)拍摄电影《男儿本色》。片中有一个镜头,就是从20米高的楼上跳下来,一不小心伤了半月板和韧带,这次回京主要是来看伤病的。“玩命小子”吴京说,这是最近他第二次跳楼了,前不久拍摄由徐晓明导演的《双子神偷》,他也是从20多米高的楼上跳下来,而且是带“炸点”撞玻璃,难度比这个还要大得多。

最大愿望 期待“那个伴儿”

如今演艺事业蒸蒸日上的吴京说,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找到一个“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身边人”,夕阳西下白发苍苍还可以手拉手去散散步。他说:“人生再辉煌,事业再有成就,也离不开一个能够知你懂你疼你的人生伴侣。谁能跟你走到最后,就是那个伴儿。”吴京对未来的一半的标准很高,他说对方不一定长得漂亮但得有气质,不一定温柔但要善良,不一定聪明却要有智慧。而作为男人,吴京对自己的要求则是,不一定很英俊但有气质,不一定很强壮但要让自己的女友感到安全,不一定是个绅士但要是个君子。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京 | 一个 | 之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