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电视剧《霍元甲》 > 各方评论

竞报:刻在记忆里的《霍元甲》

  已经不记得当年那部电视剧《霍元甲》究竟是在哪一年播出的,但是关注这部电视剧的点点滴滴已经被铭刻在了记忆中,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磨掉。

  印象中霍元甲是灰色的,陈真是黑色的,独臂老人是白色的,因为黑白电视机只能表现出这些颜色。

但是赵倩男是彩色的,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颜色,但她一定是彩色的。而这个形象也成为了心中最早的美女标准。  

  那时候,《霍元甲》是幼儿园里小朋友经常玩的角色扮演游戏,小男孩之间经常为谁来扮霍元甲、谁来扮龙海生而激烈争执。而大家公认的最有魅力的小女孩则一定是赵倩男的不二人选。记忆中当时受欢迎程度能够和这些人物相媲美的只有《排球女将》里面的松水教练和小鹿纯子。

  一段时间中,当年霍元甲扮演者黄元申的中分式发型曾经风靡,人们似乎忘记了这个发型曾经因为出现在《在烈火中永生》中的叛徒蒲志高脑袋而被称为“叛徒头”。

  当然,不能忘记的还有那首主题歌《万里长城永不倒》。对粤语一无所知的我硬着舌头将“昏睡百年”唱成“翻嘴巴也”,以至于到好久以后我才知道这首歌原来的歌词是什么。

  对于这样一部被铭刻在记忆中的电视剧,翻拍所要面临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就像当年江珊成功地塑造了《过把瘾》中的杜梅,使得这个角色成为了很多女演员不愿意再选择的角色一样。留在记忆中的东西是很难被颠覆的。新版《霍元甲》正在面临这样的挑战。

  不过,既然用了这样一个名字、选择了这样一个题材,那么这部电视剧被关注已经是必然。关键是看它最终究竟是收视率大火,还是证明主创在玩火。

  最后说一句闲话,近来翻拍经典剧或翻拍名著似乎成了一种风气。《京华烟云》、《上海滩》等等似乎都没有超越过往的成绩。特定的时期会让特定的经典诞生。

  那么,我们这个时代的经典呢?真的是不翻拍就没有好剧本吗?

  向这个时代仅存的优秀编剧致敬!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元甲 | 赵倩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