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新影片《血钻》 > 相关新闻——《血钻》

迪卡普里奥献《血钻》 揭露钻石交易内幕(图)

迪卡普里奥献《血钻》 揭露钻石交易内幕(图)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左)在《血钻》一片中饰演南非商人,专靠为军阀们贩卖钻石为生。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来到非洲,只为争夺一块“血钻”———明天(8日),他主演的政治惊险大片《血钻》(BloodDiamond)将在美国上映,这部场面火爆的电影不但会让观众心跳加速,也会让珠宝商们寝食难安。

  严肃不乏娱乐性

  全世界都把钻石看作闪光、美丽和高价的宝物,它是爱情、忠贞、有影响力和高雅的象征,然而在非洲一些国家,钻石有着更加黑暗的含义。《血钻》的导演爱德华·茨威克说,“血钻”指的是那些从内战中的国家走私出来的钻石,他们通过卖钻石的钱买更多的杀人武器。

  《血钻》的导演爱德华·茨威克曾经导演过《光荣战役》、《秋日传奇》、《最后的武士》,最擅长执导有历史情怀的大片。他说:“没有理由说有挑战性的主题和吸引人的故事是天生矛盾的,事实上,它们可以互相助力。”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说:“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爱德华,他想要一部有娱乐性的冒险电影,但同时也在其中加入了复杂的、充满感情的政治宣言。这些让我对这部电影很兴奋。”

  钻石行业大为紧张

  娱乐价值并不意味着《血钻》无关痛痒,这部电影在上映前就引起了珠宝业的强烈关注。世界钻石理事会(WDC)及其盟友如临大敌,联名写信给这部电影的编导兼制片人茨威克,希望他可以给这部电影加一个光明的尾巴———钻石交易正在有所改善。

  《血钻》试映之后,WDC说了一些好话,表示它正确地处理了历史。而一些人权组织说现在钻石贸易仍然在为世界上的冲突提供着军火。世纪保护证人协会和大赦国际都指出,即使小部分的非法钻石交易也应该被阻断,可以预计,在《血钻》上映之后,还将会在现实世界中引起更多的争议。(刘铮)

  ■故事简介

  《血钻》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的塞拉利昂。阿切尔是一个南非商人,靠为军阀们贩卖钻石为生,他曾经乐此不疲,但现在已经厌倦了这种生活。阿切尔因为走私钻石入狱,无意间了解到被强迫在钻石矿工作的所罗门私藏了一块非凡的粉红色钻石。

  所罗门原本是个渔民,因为内战而流离失所。他知道这块钻石将自己和妻子从难民的命运中解救出来,而且可以拯救他的儿子,他正面临被当作童子军送上战场的命运。

  美国女记者玛迪·鲍温想要揭露“血钻”的黑幕,她接近所罗门进行采访,希望他能提供线索,但很快发现其实所罗门更需要她。通过玛迪,阿切尔得知了所罗门的下落,两个原本毫无共同之处的男人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 | 莱昂纳多 | 迪卡普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