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刀锋1937》 > 《刀锋1937》相关报道

我眼中的《刀锋1937》 观众评刀锋-人物

  首先,我在看之前不知道刀峰是一个怎样的题材,因为我之前看过孙红雷演的《半路夫妻》这部片子我觉得就已经非常经典了!

  其实,这部片子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启示了,绝对不是那种看后就忘的片子,看看当今各个电台所播放的电视剧,(古装剧比较泛滥)我很奇怪,同样都是电视剧为什么差距就那么大呢?是演员的问题还是导演的问题?刀峰里的郑树森我觉得导演还有更深层的含义,他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物,而象征了我们的国家,从懦弱到觉醒到反抗到斗争,所体现的是一个国家的表现而并非仅仅是一个人物那样简单!没错,那就是当初我们的国家~!

  这部片子导演安排的非常巧妙,都给了每一个演员非常好的发挥空间,可以让每一个人物尽情展现自己的演技,这也给了这部戏非常好的发挥空间,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人物的角色都会有一个或者是几个同样的人物概念,给予的空间都是一样的,所以会出现很多飚戏的场面,从演员的阵容也就可以看出请的是港台大陆三个阵容三个最适合的角色来进行编排!

  主角就不用过多的去评判了,大家都给予了充分的认同,我个人认为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黄旭初这个角色,戏份不多,但都演到了人心,演到了观众的骨子里,这个演员看起来很眼熟,但我不记得他还演过什么戏了,可这部戏他给人的感觉却会一直延续到故事的结尾,秦善宝死的那场戏,他哭着对女同志所说的话,还有监狱里对郑树森讲述的道理以及刑场上最后喷血的那一刻,从头至尾,他的镜头都是让人感动着开始到感动着结束!而他所表现的如此淋漓尽致这里也有导演给他的发挥空间,我想这就是好导演的微妙之处,不会因为说错一个台词而喊停的秒处,相信森的很多场戏的咳嗽也一定不是导演要求那样做的!

  再来说说第二个另我感动的人物——秦善宝。我想我们看她从一开始强迫和森的结合都会以为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婚姻。相信这段情感在现实中大家都会看到,所谓的门不当户不对,可却偏偏忽略了爱情的本身,现实的社会对爱情的附加值太高了,甚至高到可以忽略情感的本身,我们身边有多少因为这些附加值的不平衡而不是情感本身的因素而分手的恋人呢?在剧中,秦善宝做到了一个理想中的完美的妻子而不是一个理想的恋人,而我们一生要去寻找的最终是妻子还是恋人呢?导演采用这样一个大家都认为样貌不是很理想的女性去演江湖大哥的妻子,可却让这个一开始人人都可以忽略的女人最终让老大为她手刃杀她的仇人,我想深入我们眼球和内心的除了情感,没有任何的附加值!

  在来说说第三个配角—维特,这个喜欢用电影来介绍自己名字的花花公子,从一开始出来本以为就是一个跑龙套的主,甚至觉得他最后该是一个叛徒等等,结果却出人意料的演义了一个有情有义的任务,他对森说的那句话也让我感觉到了一个即使再花心的男人也会有自己的真爱——我找到了我最珍爱的女人,她为了我死去,我的心也死了!

  剧中所有的人物导演都给了一定的空间去发挥自己的情感,相信在选择演员的时候也是花费了很大的心思,个人感觉都是实力派的演员。

  最后评价一下郑树森,他是当时一个中国的缩影,导演让他演义的并不仅仅是他的自身,还要演绎出更多无形的东西,让我们去回味这段故事,我想我们看后除了敬佩他以外对日本人则更多添了一些仇恨,包括日本人里面有几句经典的台词—“中国人就爱窝里斗”“要想控制中国,我们还得依靠中国人”等等,都是非常经典一语道破的台词,而事实也确实如此,为什么抗日打了那么多年相信大家也都清楚~!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善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