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采桑子-妻室儿女》 > 最新动态

陈小艺主演《采桑子》 揣着字典“当”作家

  大型电视连续剧《采桑子》开拍之前,曾有媒体传言此剧主角七格格将由著名作家叶广芩本人出演。10月22日记者获悉,《采桑子》正在北京飞腾影视基地热拍,七格格人选已尘埃落定,由著名演员陈小艺扮演。第一次演作家的陈小艺,完全没有了《半路夫妻》里泼辣女警察的影子,俨然一位儒雅学者。

  陈小艺表演得到首肯

  谈到主演陈小艺,导演林汝为一再称赞她的表演功力:“我们选择陈小艺,不光是看重了她的演技,这个戏、这个角色对于演员文化基础和个性气质都有很特殊的要求。陈小艺可以说非常接近角色要求。”远在日本的叶广芩也表示陈小艺是扮演七格格的最佳人选。叶广芩还特别指出,她一直最担心的人物就是七格格,“这是一个很特殊的人物,我担心年轻演员中很难找到适合这个人物气质的人选。”当看到陈小艺演的《母亲》后,她觉得陈小艺美而不妖,知性内敛,就默认这个演员演七格格合适,没想到心有灵犀,这次剧组还真请了陈小艺。叶广芩还开玩笑地说:“陈小艺的形象与我年轻的时候还真有几分相似,只是我没有她长得那么漂亮。”

  贯穿九个故事的主线人物

  当听到叶广芩老师对自己的肯定时,陈小艺表现得非常开心,她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得到原著作者和林导这样的老辈艺术家的肯定。她很喜欢也很看重《采桑子》这部作品,选择《采桑子》是因为这部戏对自己而言是全新的。“第一次演作家,第一次演皇族后裔,第一次演这样一个贯穿九个分段故事的主线人物,第一次与林汝为导演合作,对自己而言这是一次不可错过的表演机会。”

  关于七格格,陈小艺表示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她身上既有对历史的、传统的记忆,又有很多现代的、叛逆的精神,她是整个故事的讲述者,又是整个故事的经历者。虽然这部戏不像自己以往的作品有那么多的情感波折,表演似乎很客观、很平淡,但又要表现出内心的巨大波动,确实非常难于把握尺度。

  每天揣着字典进剧组

  “我每天都是揣着字典进《采桑子》剧组的,这是我以往拍摄电视剧时从未有过的。不光我,我们剧组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是随身携带字典的。这可以算是《采桑子》剧组的一景了。”

  《采桑子》改编自著名文学家笔下,写的又是有历史、传统色彩很浓的故事,这里面的文化含量就已经很高了。而剧本又是林导夫妇结合大量史料,多方考证,聚集多位学者顾问推敲而来,翻看剧本真的有很多字是我们平时很少见的,很生僻的。“进组后,我就不断感觉到自己才疏学浅,剧本都快成了我们的历史文化课本了。我想观众在看《采桑子》时也会弥补很多知识,会发现传统文化中很多我们遗忘的、错过的、美丽的东西。”

  据悉,此剧已经开拍一个多月,完成了陕北、塞上草原等外景地的拍摄,预计将于年底完成拍摄任务。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小艺 | 采桑子 | 林导 | 林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