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搜狐视界天下"姜文坐阵评委 发布会实录

时间:2006年08月29日15:51

 



姜文、陶虹等现场认真观看DV作品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刘立滨先生致辞,有请。

  刘立滨:各位尊敬的来宾,我非常高兴来参加今天这样一个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向活动主办方搜狐公司和承办方星火花公司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同时我也要代表中央戏剧学院祝贺我们学院电影电视系能够成功的组织和参与此次活动,这也是我们一贯秉承的办学精神的具体体现。

  我相信经过多方努力与合作,此次活动一定能够顺利举行,并且取得丰硕的成果。中央戏剧学院是教育部直属的院校,是中国戏剧影视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央戏剧学院是我国影视艺术教学与科研中心,也是从事戏剧影视技术训练和实现的重要基地,我们学院电影电视系成立于1999年,培养现代媒体所需的综合型人才,全面塑造新一代的专业媒体人。

  搜狐网站是著名的门户网站,也是一个知名品牌和知名企业,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强强联手的此次活动一定会给高校办学和搜狐的发展提供很好的发展思路。用影像来记录当下和表达情感不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此次DV大赛,参赛的选手可以得到锻炼自己和广交朋友的目的。

  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有机会通过镜头去发现生活中更美好的、和谐的东西,不管是专业院校的学生还是业余爱好者,在DV面前,只要有记录和讲述的热情,就一定可以拍摄出优秀的DV作品,最后,我要代表中央戏剧学院再次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祝愿搜狐网站和星火花公司明天会更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接下来我要向我们媒体朋友们简单的介绍一下本次大赛基本的内容和赛程。中戏搜狐视界天下英特尔酷睿品牌原创视频盛宴是由搜狐公司以及中央戏剧学院以及星火花公司共同举办的为热爱DV创作的朋友们举办的网络DV大赛,从2006年9月1日到10月31日,广大网友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我们的活动网站上,在此期间所有作品都会以评委评分和网友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大赛将选出20入围者和10名优胜者,优胜者将会获得英特尔酷睿双核笔记本电脑,同时所有入围作品的创作者或创作团队将会参加由中央戏剧学院的专家评委团组成的为期三天的特别培训,并有机会亲身参与网络剧集的创作,本次大赛真可以说是为喜爱视频创作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整个大赛非常热闹,奖品非常丰厚。

  接下来我们为到场的媒体朋友安排了一个比较轻松的部分,给大家播放一下中央戏剧学院为本次大赛拍摄的一个DV作品,在看完这个DV作品之后我们会请三位评委做一下点评。接下来我们要用隆重的掌声请上三位评委代表,首先介绍第一位评委代表,他曾经主演过许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比如早期的《芙蓉镇》、《红高粱》、《北京人在纽约》,以及之后的《寻枪》、《绿茶》等等,他还自编自导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和《鬼子来了》,他就是姜文先生,台上就座,感谢您的到来。

  接下来有请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著名教授、博士生导师、影评家路海波先生,欢迎您。两位男士都非常的绅士,因为中间这个位置是留给在场的一位女性,她就是在《空镜子》、《黑眼睛》当中有优秀表现的陶虹女士。待会儿现场嘉宾将会对我们一会儿放的DV短片进行点评,现在先给三位老师进行交流。

  姜文老师,很多网友都非常关心您的新戏,最近有一部《太阳再次升起》,这是您的片子,现在进行到什么程度,简单的给我们透露一下。


姜文

  姜文:正在做后期。

  主持人:这部影片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看得到呢?

  姜文:快了。

  主持人:两三个月吗?

  姜文:差不多。

  主持人:这次DV大赛和您平时参加的其他电影节当评委有什么感受?

  姜文:差不多。

  主持人:但是DV毕竟和我们平时看到的胶片电影在拍摄手法上有一些不一样?

  姜文:那又怎么样呢,主要还是看内容,什么样的手段,谁拍的,这都不是特别重要。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很多中国导演都喜欢用DV拍摄,因为投资很少,成本很低,而且很多导演是拍DV电影成名的,比如贾樟柯,您觉得DV电影会给中国电影带来什么呢?

  姜文:非要再问我,我就跟你多说两句吧,其实在我看来是这样,就像过去扫盲,扫盲之前很多人是文盲,扫盲之后很多人开始认识字了,开始有些作文比赛,很多人都可以拿起笔写点作文,这跟艺术是一样的,拿起可以随手拿起的东西写成作文,我并不觉得这跟一个好电影,一个好的文章有什么区别,谁都有可能写一个好东西出来。谢谢。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美玲)


 合作伙伴
NOKIA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