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搜狐视界天下"姜文坐阵评委 发布会实录

时间:2006年08月29日15:51

 


  王昕:谢谢大鹏。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作为一个DV记录的爱好者,也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我很荣幸和大家一起参加中戏搜狐视界天下和英特尔酷睿品牌原创视频盛宴的启动仪式,台下有这么多来自戏剧学院的重量级的教授、学子,和深受广大影迷喜爱的姜文先生和陶虹女士。


姜文、陶虹现场认真观看DV作品

  今天,各种数码设备,手机、互联网让我们进入了前所未有的自主表达记录,充分分享和沟通的时代,特别是DV的发明和普及,不仅使我们随时随地、轻而易举的描述和传递所思所想,更为我们的智慧、想象力和创造力提供了任意挥洒的空间,每个人都是摄影家,每个人都是导演,每个人都是演员,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光影大师。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搜狐,搜狐公司自主研发的P2P技术,也就是个人对个人、带宽分享技术让网友欣赏到流畅的视频体验,这个技术已经在德国世界杯期间得到充分的证明,搜狐将为每一个参赛者构建最广阔的表演舞台,最热情洋溢的观众群落,将你的作品传递给我们,我们就会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欣赏的目光。

  并且为最有才华的创作者提供专业的培训,说不定信手拈来的爱好可能会变成你的职业,再次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央戏剧学院的刘院长和各位教授、老师为我们提供专业的辅导,感谢合作伙伴英特尔公司,用他们最先进的英特尔酷睿技术为DV爱好者提供最先进的技术,让DV高手齐聚一堂,互相交流技术,将草根精英推向潮流的前台,开启百花齐放的新时代,为中国的电影电视事业贡献一份来自媒体的新力量。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王总,这次DV大赛由英特尔酷睿品牌原创视频盛宴获得了英特尔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有请英特尔公司中国区市场总监洪力先生上场为我们致辞,有请。

  洪力:各位尊敬的嘉宾,各位中戏的领导们,王总,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跟中戏和搜狐一起做这样的原创视频大赛,英特尔公司作为微处理器和品牌的厂商,我们一直在推动互联网和PC上面的应用与发展,我们看到互联网和PC的结合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最开始大家从互联网,从PC上可以得到很多的资讯,足不出户可以看到整个世界。

  后来我们看到互联网开始变成人们表达自我的一种方式,我们说WEB2.0,这些博客,大家突然找到一个地方可以表现自我,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看到视频在网络上面越来越多的时候,宽带和更高性能的处理器,和PC发展的时候,视频就成了一个新的表现手段。

  英特尔,我们在处理器和技术上面不断发展的时候,给大家一个很强大的创作手段,同时我们也跟互联网业界和内容业界积极的推动在互联网上面健康影视内容的发展,所以特别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里边来。

  这个时候刚好我们有一个新的处理器,就是刚才看到的酷睿2处理器的发布,这款处理器的发布,使得DV的创作者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工具,你所有的这些效果,所有这些特效,你可以非常自如的把它展现出来,我自己是一个DV爱好者,我自己做了很多编辑的工作,我最早开始在奔腾4上开始做,我拍了DV做渲染,做编辑以后,我一开始渲染的时候,我吃饭,出去散步,回来的时候还没有渲染完,那个时候奔腾4是锻炼人们耐心的最好的手段。

  现在有了酷睿的处理器,你可以随心所欲,大大提高制作的效率,我们希望透过这样的活动,能使所有的DV爱好者有一个很好的新的体验,新的享受,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引导在网络上面的视频和内容的健康的发展,能成为一个网络的发展的主导的力量。所以我们也是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其中,做一点点贡献,希望这次大赛能够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美玲)


 合作伙伴
NOKIA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