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搜狐携手SK > SK新闻

SK认购联通10亿美元债券 双方签战略合作协议

  联通红筹公司与韩国SK电讯签署战略联盟框架协议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冯晓芳)记者21日从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联通股份公司(简称联通红筹公司)与韩国SK电讯20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并向韩国SK电讯定向发行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

  根据框架协议,联通红筹公司与韩国SK电讯将围绕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展开合作。主要内容包括CDMA终端联合开发与采购、CDMA无线数据业务平台开发与应用、CDMA市场营销、IT基础设施、网络演进与优化等领域。

  根据双方签署的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韩国SK电讯将认购联通红筹公司发行的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可转换债券的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0%。可转换债券在发行1年后可转为联通红筹公司的股份,转股价为8.63港元。可转换债券的发行,将有利于优化联通红筹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中国联通与韩国SK电讯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04年即成立了提供CDMA增值业务的合资公司——联通时科公司。此次双方在CDMA业务领域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完善CDMA产业价值链,丰富CDMA增值业务内容,提升中国联通CDMA品牌优势,为联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业务内容,进一步提升中国联通的综合竞争实力。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中国联通红筹公司与韩国SK电讯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中国联通今后更好地发展,有利于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有利于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中国联通是国内主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GSM、CDMA两张移动通信网,移动通信用户总数超过1.3亿户。其中,CDMA用户达到3500万户。韩国SK电讯是韩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公司,具有丰富的CDMA运营经验,尤其是在CDMA无线数据业务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完)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