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体育频道 > 国际足球 > 2006世界杯_海尔特约 > 2006世界杯花絮 > 最新动态
金鑫2006年德国世界杯日记(六)--亚洲的亮相
时间:2006年06月12日21:48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体育

  今天终于等到亚洲球队的亮相,有一些期待,希望有一点惊喜。

  

  代表亚洲第一次亮相的是伊朗,一个在亚洲人看来,在技术和力量都完美的球队。

  比赛是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纽伦堡地区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中法兰克盆地,面积189平方公里人口49.5万。
对于德国纽伦堡,人们有着沉重的历史记忆。

  1933年,希特勒把纽伦堡定为“纳粹党代会会址”,每年都有五十万纳粹党员从德国各地来到纽伦堡,为期一周。至今还在的齐伯林操场就是专门为纳粹党员正步操练而建造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纽伦堡几乎完全被摧毁,只有德累斯顿遭破坏的程度超过了纽伦堡,纽伦堡成为一片废墟。

  走在纽伦堡的街头,走在历史和现代的交融当中,走在回亿与现实中,身边的墨西哥和伊朗球迷呼喊着从身边走过,几万名球迷从世界各地汇聚到这里。伊朗国内有规定,禁止女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但是正所谓山高皇帝远,在纽伦堡我看到了很多衣着艳丽的伊朗女球迷,当我问起一个伊朗的女球迷的时候,她说,这个时候,要坚定的为自己的祖国加油!并且认为会用2:1战胜墨西哥。

  但是足球是用实力说话的,最终伊朗1:3不敌对手,亚洲球队的首场比赛以失败告终。遥想2002年世界杯亚洲球队的风光,现在看来在2006要想延续,真的很难。

  来德国一个星期了,对于德国复杂的铁路交通依然迷糊,从纽伦堡火车站回答法兰克福的时候,坐错了火车,本来是2个小时的车程,我居然在车上足足坐了4个半小时,原来我坐的是一趟最慢的车,车在德国的乡间小路穿行,走走停停。最搞笑的是,德国的市区和乡间的温差很大,很多坐这趟慢车的人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而不知情的我仅仅是短衣短裤,引得车上人好奇得目光。

  回到法兰克福已经是深夜,中国得记者们都在房间拼命的赶稿子,一派忙碌得身影,只是,忙碌中没能等到亚洲足球得胜利。

  今天,日本队就要开始战斗,他们能证明亚洲足球吗?

  等待吧

  金鑫电自德国法兰克福 当地时间6月12日 11点

  

(责任编辑:小厉)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链接









频道精彩推荐

·陈水扁深陷家庭弊案
·基地头目扎卡维被炸死
·06高考 荣辱观
·2008奥运会 NBA 科比 F1
·2006世界杯 姚明 王治郅
·2006年德国世界杯
·世界杯赛程/电视转播表
·世界杯积分榜 射手榜
·中国移动入股凤凰卫视
·奇瑞V5 国六条 房奴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