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刀锋1937》 > 《刀锋1937》相关报道

《刀锋1937》悲壮结局升华主题 观众盼演续集

  昨晚,热播了半个多月的电视剧《刀锋1937》终于落下了帷幕,郑树森与庞德并肩和日军作战的悲壮结局将该剧的主题进行了升华。而主题曲《奈何天》更受到观众热捧,甚至有心急的“刀锋”迷在期盼该剧续集的同时已经在为《刀锋1937》续写故事了。

  结局悲壮升华主题

  该剧的最后结局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在与日军的巷战中,郑树森与庞德背靠背作战,一个眼睛近乎失明;一个右手被打断无法举枪射击———于是一个靠对方的手一个靠对方的眼睛,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完成了自己作为男人的使命!

  编剧关山告诉记者,《刀锋1937》的结局是全剧的一大亮点,前面讲述的是郑树森的成长和庞德的复仇,带有很强的传奇性和故事性。而当面对日军的进攻后,个人恩怨在民族大义面前显得无比苍白,郑树森和庞德再一次走在一起,不是为了家仇而是为了国恨。“这一结局对电视剧的主题是一种极大地升华,一个传奇人物的复仇故事变成了小人物成长为抗日义士的主题。”

  主题歌台词受到热捧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当初约定的春天好像来晚了一些。春光流转,谁能得偿所愿?有你在我身边只是醉意阑珊……”随着《刀锋1937》的热播,该剧的主题曲《奈何天》意外走红。记者昨日登录“刀锋”迷自发为该剧设立的“贴吧”,不少观众在热烈讨论该剧主题曲《奈何天》。有“刀锋”迷称这首歌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影视歌曲”,更有观众将其称誉为“直逼《暗香》的影视金曲”。剧中的经典台词也被观众放到“贴吧”里仔细回味,记者发现,庞德的台词格外受到追捧,特别是庞德对乔谯表露心迹的台词更被“刀锋”迷奉为经典。这样大量对电视剧台词进行转贴现象只在《武林外传》热播时出现过,足见《刀锋1937》的影响力。

  观众为《刀锋》续写故事

  虽然《刀锋1937》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不少观众却呼唤着《刀锋1937》续集的早日出现,甚至不少“刀锋”迷已经在网络上为《刀锋1937》续写故事。网友续写的故事是,庞德和郑树森身受重伤,日军以为他俩死了。两人被好心人救了并加入了抗日战争的行列中,而乔谯带着郑树森的继子成功地逃出了上海,到了延安。在那里生活并且加入了抗日组织。乔谯生下了一个儿子,庞德的儿子……

  记者将网友续写的结局转达给剧组的工作人员,他们纷纷表示观众的想象力很值得称道,这些续写的故事也可以看到观众对这出戏的喜欢。虽然目前《刀锋1937》在各地都大受好评,但目前制作方还没有拍摄续集的打算。

(责任编辑:苏美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