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安以轩搭上《雪山》末班车出演娇弱苗若兰
  时间:2006年04月09日04:05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镜头前笑吟吟的黄衣少女,肤光胜雪,双目如一泓清水,由王晶执导的新版《雪山飞狐》中,苗若兰的出场便营造得如幻如真,给观众惊艳之感。金庸笔下那个令人遥望的清逸女子,谁演势必都会顶着金迷的“枪林弹雨”,不过最终素有台湾“王牌小天使”之称的安以轩勇担此任,成为剧中聂远的“另一半”。

  由于在台湾赶拍其他作品,安以轩是最后一个进组的。虽然之前对金庸作品并不了解,但这回安以轩下苦功研读《雪山飞狐》,她说:“苗若兰是一个文雅而有奇趣,但丝毫不会武功,‘吹一口气怕吹化了’的娇弱小姐,金面佛苗人凤虽是个杀人不留情的大侠,但却对女儿呵护娇纵,所以我要演出千金小姐一派柔弱天真的模样,她是个完全不知江湖人心险恶的小姑娘。”虽然很少出演这种娇弱的小姐,但安以轩说:“我很喜欢苗若兰,因为她不仅单纯、善良,而且她很聪慧,和我本人在观众心中的形象比较贴近,我平时为人处世也很简单。”

  剧中苗若兰是胡斐感情的最后归宿,安以轩称:“印象最深的是我和聂远演绎两人初次见面的场景,导演一定让我们俩通过眼神的交流,来打动观众。跟我们说了半天的戏,但我们俩还是一头雾水,十几条都没过。最后我们一起再度翻阅金庸先生的原著,在字里行间找感觉。我们俩认为那应该是种恍若前生注定的感觉,因而第一次相见时彼此应心头一紧,觉得对方似曾相识,却欲言又止的状态。”安以轩认为这场戏拍得很完美,是她和聂远的得意之作。

(责任编辑:小双)



共找到 247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