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金像奖成内地影人大聚会 周迅梁家辉分获影后影帝(组图)
  时间:2006年04月09日01:1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信报讯(记者任嫣郝晓楠)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昨天晚上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这次金像奖邀请的内地影视人太多,让金像奖仿佛成了内地电影人的大聚会,而周迅更是凭借陈可辛的歌舞片《如果·爱》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这次颁奖典礼本来号称一大看点的就是当晚将邀请历届“金像奖影帝”、“影后”出席,包括因五夺“最佳男主角”而成为历届获得“影帝”殊荣之冠的梁朝伟;四次获得影帝的周润发;五登“影后”宝座的张曼玉等。但到最后,只有常住香港的梁朝伟准时捧场,其他的许多大腕没能如约而来。不过,看到成龙、洪金宝、郑裕玲、曾志伟、徐克、叶童、袁咏仪、萧芳芳、刘德华等一批人,还是让人感到这个盛会的气氛。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金像奖邀请的内地影人规模空前,章子怡、周迅、张静初、范冰冰、李冰冰、高虎、张靓颖……,乍一看去,简直就是内地影人大聚会。昨晚,最佳新人奖是第一个揭晓的,亚洲人气天王周杰伦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最佳新人奖,资深艺人罗兰与李修贤上台为其颁奖,上台来,周杰伦用自己学会的粤语感谢大家,由于太紧张,他感谢时,把自己戏中的老爸黄秋生名字叫错了,惹得台下人大笑。

  昨晚的各大奖中,《如果·爱》颇有赢家之势,连拿下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等多项大奖,周迅更是凭借这部影片获得了最佳女主角。除了电影《如果·爱》以外,杜琪峰的电影《龙城岁月》也获得了不少重要奖项,尤其是它把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囊括其中,而一贯有好男人之称的梁家辉则因为主演这部《龙城岁月》,获得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昨晚有几个特别的花絮让人很关注,女演员吴君如挺着大肚子到现场来支持自己的男友、《如果·爱》的导演陈可辛,她也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莫文蔚颁发新晋导演奖,提名人中有她的男友冯德伦,然而遗憾的是,最后冯德伦被《海南鸡饭》的导演毕国智击败。而梁朝伟则与刘嘉玲齐齐亮相,非常抢眼。还值得一提的是,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昨晚颁发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大家久违的人,常住美国的香港著名作家倪匡居然出现,他和好友蔡澜一起上台颁发最佳编剧奖,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另外,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制作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也作为表演节目亮相香港,高虎、袁泉、房祖名、张靓颖等几位主演都亲临颁奖典礼的现场,现场演绎“梦幻之城”、“风雪少年路”、“你为梦而生”、“名利金字塔”等《电影之歌》的精彩段落。其中,袁泉纯情靓丽的装扮引起了全场的注目。

夏雨、余文乐

莫文蔚、吴彦祖

歌舞大片《如果·爱》大获全胜

梁朝伟和刘嘉玲

徐克夫妇

  第25届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龙城岁月》最佳导演 杜琪峰(《龙城岁月》)最佳编剧游乃海、叶天成(《龙城岁月》)最佳男主角梁家辉(《龙城岁月》)最佳女主角 周迅(《如果·爱》)最佳男配角黄秋生(《头文字D》)最佳女配角 毛舜筠(《早熟》)最佳新演员周杰伦(《头文字D》)最佳摄影 鲍德熹(《如果·爱》)最佳剪接邱志伟(《三岔口》)最佳美术指导奚仲文、黄炳耀(《如果·爱》)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奚仲文、吴里璐(《如果·爱》)最佳动作设计甄子丹(《杀破狼》)最佳原创电影音乐金培达、高世章(《如果·爱》)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如果·爱》?穴《如果·爱》?雪最佳音响效果曾景祥(《头文字D》)最佳视觉效果黄宏显、黄宏达、张仲华(《头文字D》)新晋导演 毕国智(《海南鸡饭》)最佳亚洲电影《可可西里》(中国)专业精神奖 汪长智

(责任编辑:小双)



共找到 896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