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刀锋1937》 > 《刀锋1937》相关报道

《刀锋1937》举行发布会 孙红雷公开谈及巩俐

  《刀锋1937》从开机仪式到昨天的开播新闻发布会,孙红雷在沪两度公开谈及“绯闻女友”巩俐。不过,和上一次硬生生地给人碰钉子截然不同的是,孙红雷昨天对这一话题来者不拒,在一番自诩向来欣赏“直来直去”的做人态度之后,他慷慨抒发了对巩俐“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受和情感,并期待继《周渔的火车》之后,两人能够再度牵手合作。

  “和巩俐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去年初开机和媒体的一次见面中,孙红雷始终是一副爽直和善的待人作风。但巩俐话题却是一个不可逾越的禁区。当有媒体冲锋陷阵踏上雷区的时候,他顿时变脸,斥责打探别人的隐私就像一个变态的人偷窥别人上厕所一样,让人感觉恶心。

  时隔一年之后,他昨天在说到巩俐二字的时候十分坦然:“我刚才还和她通了电话。她现在忙着张艺谋的新电影,我在忙拍电视剧,大家不可能经常见面。但是,我们的关系的确很好,应该算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他把这种情感称之为“像亲人一般的感情,而且是很亲的,是能共患难的那种”。

  不过,孙红雷虽然敞开了心扉,但是还没有到百无禁忌的程度。对于这种听起来颇有些暧昧的感情抒发,他最后还是谨慎地给予了矫正,以防造成恼人的联想:“那些外界想听的东西,是不可能的,因为都是不真实的。”

  “经历了大风大浪,不怕闲言碎语”

  从以前的闭口不谈,到现在的想说就说,对于这前后两重天的态度,孙红雷认为:“我过去有些极端,担心被人们怀疑成自我炒作。现在毕竟成熟了很多,经历了那么多的大风大浪,还害怕一点闲言碎语么?我现在最看重的是好好生活。”

  19岁开始,孙红雷走南闯北,到处唱歌、跳舞,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沿海地区的体育馆什么的我都演遍了”。一路摸爬滚打走来,他更加理解任何职业都是不容易的,记者也是如此,“演员和媒体,大家都需要挣钱吃饭,所以理解万岁吧”。

  “泡在书本中学习做上海男人”

  《刀锋1937》讲述的是一个上海滩小人物在动荡不安的年代中成长的故事。孙红雷在剧中扮演的男主角郑树森是大清朝最后一个刽子手的养子,生性懦弱,精于苏绣和评弹,甚至早上起来还要刷马桶。北方大汉孙红雷为了找到人物的感觉,跑了很多家书店收集资料,为自己的表演提供心理依据,“我在前70场戏的时候,还是稀里糊涂的。后来有一场戏是愤怒之下杀死恶人。当时的那种心情,我相信全世界的人应该都是一样的”。孙红雷在不知不觉中就入戏了。

  孙红雷饰演的角色为了生存被卷入江湖仇杀中,但他骨子里不失正义本色。当1937年抗日烽火燃起,他毅然投身抗战,在民族危亡的刀锋上炼就了坚毅与果敢,最终战死在抗日的炮火里。“我在看剧本的时候,心中就被激荡起一股浓浓的创作冲动。”孙红雷至今还意犹未尽。

  孙红雷、寇世勋等剧组一行昨天还做客文艺频道《剧炫满天星》,其特别录制的节目将在下周播出,新闻综合频道将从24日起在黄金档推出电视剧《刀锋1937》。张建群/文

  
(责任编辑:苏美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巩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