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赵本山要二人转火遍全国 “草根文化”可借鉴
  时间:2006年02月21日09:50   来源: 华商网    作者:陶毅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赵本山要二人转火遍全国 “草根文化”可借鉴

赵本山要让二人转火遍全国
 

  昨日,东北二人转首次全国巡演发布会在沈阳赵本山影视基地举行。自信的赵本山在发布会上表示,二人转火遍全国绝对没问题,而巡演的时间要长达1年。

  “我要把二人转带到全国各地”

  昨日,东北二人转首次全国巡演发布会在沈阳赵本山影视基地举行,全国30多家媒体的关注足见赵本山“小品王”的称号名不虚传。现场的赵本山身穿红色毛衣,显得十分精神。他表示,二人转已经在民间流传了300多年,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让二人转走遍全国,是我一直的梦想。”

  前几年,因为二人转市场经常流传着一些“黄段子”,所以这个地方戏种在观众心中一直留有偏见。赵本山昨日坦言,“二人转的市场就是我们的黑土地,而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提出的‘绿色二人转’是一种创新,把一些糟粕的东西去掉,加入更加吸引人的乡土气息。所以我要把二人转带到全国各地,让二人转为全国人民带来更多的欢乐。”

  “郭德纲的‘草根文化’可借鉴”

  众所周知,赵本山在沈阳创办的“刘老根大舞台”已经成为本地区的一面旗帜,如今已进军天津的二人转剧场也十分火爆,这难免让许多人拿它与天津本土的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德云社”相比,“两种艺术在同一地方会不会有些冲突呢?”对此,大度的赵本山告诉记者:“我听过郭德纲的相声,的确不错。我感觉相声就应该这样,回归天桥、回归剧场。这几年春晚让相声失去了应有的光芒,观众感觉相声越来越没意思。其实郭德纲的‘草根文化’也可以给二人转以借鉴。”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有外地媒体质疑南方观众能否接受东北的幽默方式和一些方言,赵本山笑着解释道:“你能不能看懂我的小品?其实我早在多年前就到香港演出过,香港的观众强烈要求我返场。你别说别人,我自己都不相信他们会那么喜欢。所以说,艺术没有国界,卓别林的幽默没有声音,我们都看得津津有味,我说二人转走遍全国也没问题!”

  “我退出了就不说人家坏话”

  日前,辽宁足球队前门将刘建生涉毒被曝光,作为辽宁足球队前任掌门的赵本山自然逃不过媒体记者的追问,当昨日发布会即将结束时,有记者问赵本山对于辽足现状的看法,赵本山略有所思地回答:“我现在毕竟退出了,我这个人的作风是,我退出了就不说人家的坏话,但中国足球的风气都是众所周知的,这不用我多说。”看来赵本山对足球已经彻底死心了。

  赵本山坦言,去年是自己最累的一年,拍戏是一部分,但最累的还是足球。他认为自己退出足球圈是正确的。最后,赵本山淡淡地说了一句,“我还是别那么操心了,老老实实地搞属于我的东西吧。”

  



共找到66,790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赵本山推广二人转有功 入选国家“非遗”传承人(01/24 07:18)
·赵本山爱徒集体上北京台春晚 重推“二人转”(01/28 09:44)
·赵本山入选二人转传承人 经纪人称其当之无愧(02/05 10:15)
·35名弟子向赵本山大拜师 齐心发展二人转(02/14 08:16)
·赵本山凭二人转入选“非遗”传承人(02/21 12:09)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