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梅婷“倾家荡产” 只为圆老公一个导演梦(图)
  时间:2006年02月20日07:30      作者:袁媛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梅婷“倾家荡产” 只为圆老公一个导演梦(图)

 

  花“私房钱”,请地产大亨拍戏

  对于“勇敢地为丈夫挺身而出”一说,梅婷笑道:“其实对我来讲,主要是实现自我。拍部自己的电影是我的梦想,人总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现在我觉得各方面的时机已经比较成熟了。”

  自己当制片人有什么好处?梅婷说:“拍别人的电影肯定会被别人左右,而且是很被动的。拍自己的电影却很主动,可以选择题材、时间。”

  要拍自己想拍的影片?没问题,作为一个知名明星大可去找投资,拉赞助。可梅婷为什么非要自掏腰包呢?如此不惜血本的大胆举动,其实只是为了圆丈夫鄢泼一个导演梦。毕竟,鄢泼此前从未担过导演之责,哪个投资人会愿意冒这个险?

  当梅婷做此选择时,也受到了很大的阻力,周围劝阻的朋友很多。一位前辈还狠狠地训斥过她,并对鄢泼这个“为了事业不惜让老婆冒险的人”表示不屑,甚至还预测:电影拍完之日,就是鄢泼和梅婷分手之时。当梅婷向鄢泼转述这话后,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对于拿出自己的家产拍戏,梅婷想得十分透彻:“对自己负责任要容易些。在你第一次做电影,自己都没太大把握的时候,花别人的钱负担更重,压力更大。反正我将来还可以拍戏挣钱嘛,我也没听说圈里哪个演员饿死了。钱嘛,旅游也是花,拍电影也是花,但花了都有收获。”

  影片中的男主角是地产大亨潘石屹,很多人猜测:这个大亨去拍戏,肯定可以给电影投钱。但事实上并没有这事,梅婷只是告诉潘石屹:“潘总,我们这是个小成本电影,所有演员是没有费用的。”为何不找潘总投点钱呢?梅婷说:“他是个行外人,这电影是为了圆我们自己的梦,没有道理去花一个行外人的钱。”

  以柔克刚,不发火的制片人

  “制片人实在不是女生做的活,现在想想陈红真的是挺难的。做演员太享受了,但制片人得要管方方面面的事,太辛苦了,我连剧组每个司机的名字都知道。当了制片人之后,我买东西时还会想,这是几盒胶片的钱啊,还是别买了。”

  虽然梅婷对钱不那么在乎,但真正当上制片人,个中辛酸还是她最清楚,累是她最大的感受。每天睁开眼脑袋就开始运转,想这想那。“虽然整个过程中,没碰到让我很绝望的困难,但还是困难重重。”而梅婷就不断告诫自己,任何剧组都会遇到这样的麻烦,不要被这些难题打倒。

  比如,明明已经签约的演员,却突然说不来了;明明说好加入的工作人员却突然消失了。签了合同还能毁约呀?梅婷慢条斯理说:“是呀,难道去告他吗?我觉得合作是个缘分,大家都是好朋友,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我们本就是小制作,如果同时期,别人遇到更好的机会,我是可以理解的。人的工作有主动工作和被动工作之分,我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一起奋斗。”

  当制片人杂事太多,有发火的时候吗?梅婷笑道,“我可以以柔克刚,真的,我不是那种风风火火的人,我也不会冲别人发火。大家都挺尊重我的,都很自觉。而且我也告诉自己要坚强,只有你坚强,才能让别人信任你。”

  中秋节那天,全组的人都想早点收工与家人团聚,但那天究竟什么时候能完工,梅婷心里也没数,所以她就告诉大家踏踏实实拍,请大家放心。果然,那天收工挺早的,大家都可以去过节。从那以后,他们就都很信任梅婷,知道她一定可以为大家做最周到的安排。

  那么,会跟导演老公发脾气吗?梅婷笑:“我们俩都不是会吵架的那种,我顶多是急,但彼此都很体谅,毕竟是同舟共济,我们俩也是剧组里的表率,必须控制自己的情绪。

  耗尽家产,牛奶只喝便宜的

  虽然最初梅婷对影片的投资做了规划,但越到后来钱花得就越多,每天拿着手上的开销单子,她就郁闷。直到影片拍完,已没钱做后期,于是梅婷赶紧出去接戏,用拍电视的片酬来为影片做后期。而为了影片,平时锦衣玉食的梅婷过了好一段拮据的日子。一次,鄢泼去朋友家吃饭,居然还“牵”走了两只大闸蟹,说是回去给老婆吃。

  梅婷说,当上制片人之后才知道钱的重要,甚至开始节俭起来,“有次我去超市买东西,以前我都是喝比较贵的牛奶,可那次,我选择了一两元的牛奶,我告诉自己要节约,省点钱做后期。那次印象真的很深刻,我现在都只喝两元的牛奶了。”金牛座的她说要好好学学理财了,她现在连选择食物都已经和以前不同了,追求营养但不奢华。

  而钱自始至终都是梅婷的一大困扰,做完后期想和观众见面,还需要大笔的钱做宣传费。影片拍好一年了,迟迟未上映,也因为没有钱。“我以前什么都不懂,不懂拉广告赞助,也不懂发行,甚至对发行想都没想过,后来遇见了保利博纳的于冬,他告诉我这片子很适合情人节放,所以就放这个时期了。”

  然而,《阿司匹林》的放映也并不是大规模的,同样是被钱局限,“现在做一个拷贝差不多要1万块钱,做100个拷贝就得100万块,票房起码要达到300万才能平拷贝的本钱,更别说回收以前的投入了。所以我们只能有选择地上映,先选择几个城市,然后全国各地走。”

  虽然拍这电影不是以盈利为目的,甚至已有了血本无归的准备,但是如今在几个城市上映的情况,让梅婷对回收成本充满了信心。“发行公司告诉我,第一天的上映票房非常好,而且我去做宣传,通过和观众的交流,也知道他们非常喜欢,所以我现在是信心百倍。”

  将来是否和丈夫鄢泼继续合作下去?梅婷说她从没想过开“夫妻店”,两人的合作是因为有适合的题材,有灵感,不会刻意而为;至于是否还做制片人这种“非人的活儿”,梅婷也表示,一切看缘分,缘分来了再说。



共找到15,814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