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京剧四小名旦之一的陈永玲先生逝世
  时间:2006年02月17日09:14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四小名旦之一、“筱派”传人陈永玲先生于2月15日13时15分在北京病逝,享年77岁。

  陈永玲先生1929年生于青岛。8岁学艺,9岁登台演出,10岁进中华戏曲专科学校学艺,先后拜筱翠花、荀慧生、梅兰芳、尚小云为师,兼演青衣、花旦、刀马旦等各种行当剧目,15岁自组玲声社挑班演出。以前演花旦戏《小放牛》,后演青衣戏《二进宫》红极一时。随后与马连良、谭富英、李少春、袁世海、裘盛戎等同台合作。1956年参加甘肃京剧团,编演了《祥林嫂》、《白毛女》、《洪湖赤卫队》等现代戏。并以主演《贵妃醉酒》、《小上坟》、《红娘》、《昭君出塞》、《十三妹》、《穆桂英》等戏享誉全国各地。2005年,在他生命垂危之际,坐着轮椅吸着氧气给北京京剧院的优秀花旦演员常秋月亲授《战宛城》、《翠屏山》等戏并指导她参加全国青年京剧演员大赛夺取花旦组第一名。苦心孤诣培育新生力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京剧界18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革命公墓大礼堂举行向陈永玲遗体告别仪式。

  



共找到1,609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