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造假“韩”流汹涌 书商瞄准韩国青春网络小说
  时间:2006年02月16日07:5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随着《没有任何借口》等一批经济管理类伪书的曝光和被严厉查处,许多读者以为,这些书已经销声匿迹。但是在近日的调查中,记者发现,伪书依然暗流涌动,而且已经从经济管理类图书转移至韩国青春网络小说领域,手段之多样,程度之恶劣,叫人触目惊心。这些伪书的存在,不仅严重扰乱了图书市场,而且对读者造成了严重的侵害。

  一位曾经的书商,因为再也不愿意违背自己的良心,日前告别了图书圈。同时他勇敢地站了出来,向媒体大胆披露了伪书的炮制秘方。他用超乎想象来形容中国图书市场上的韩国伪书的数量,他透露,对于炮制伪书,书商们早已摸索出一套操作模式,而且早已不再停留在用全河仁来假冒金河仁的初级阶段,而是升级换代了。

  秘方一:

  书商找一批学韩语但又经济困难的中国学生,把韩国青春网络小说(作者公开贴在网站上,并未正式出版)直接翻译、改写成中文,并给该书虚拟一个作者,最后从出版社买一个书号出版发行。

  秘方二:

  书商养一批专业炮制韩国网络小说的“枪手”,再以各种幌子蒙蔽出版社,以合作方式得到书号再出版发行。常用的幌子如称韩国作者为省掉版权代理费,跳过版权代理机构,直接授权出版。为了达到蒙蔽效果,书商一般还都需要伪造相应的授权书。

  秘方三:

  书商拿枪手炮制的韩国青春网络小说找个韩国留学生,以合著的名义,用韩国人的名字出版。事实上呢?这个韩国人根本没写一个字。这是迄今为止炮制“伪书”的最高“境界”,不晓内情根本查不出来。

  真是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在记者着手调查伪书的过程中发现,伪书制造,虽然隐蔽得很好,但只要仔细辨别,还是破绽百出,并且在制作过程中,留下了重重疑点。

  疑点一:虚无缥缈的排行榜

  曾经出版了《狼的诱惑》、《那小子真帅》等一系列韩国青春小说的著名出版人王立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他们就发现,贵州人民出版社在推出韩国作者李林银《这个男孩有点野》、《那家伙真拽》等系列图书时,竟然在书的封底,编了一个所谓的“2004年度韩国网络小说十大排行榜”将《这个男孩有点野》放在第一位,将《狼的诱惑(终结版)》放在第二位,《那家伙真拽》在第三位。当时,他们就觉得很可疑,直接怀疑这个排行榜的真实性。

  于是,他们致电贵州人民出版社,该社总编室的人还信誓旦旦地说,这个排名是“由韩国的

  CSCLUB、LIBRO、DAUM三家网站友情提供”。但据了解,韩国这三家网站都未曾做过这种评选,更不曾向贵州人民出版社提供资料。韩国网站上根本查不到署名这个作者的作品。

  疑点二:授权书上画手印

  签署授权书,国际公认的是签字或盖章,但是,有位书商为了让出版社增加对授权书的信任度,画蛇添足地加上了“作者”的手印,要知道,这可是从无国际惯例的。

  一位曾亲眼看到这份授权书的知情人士披露,在这份韩国作者卢亻焕签署的关于他的《托管你的男朋友》、《被宠坏的坏小子》、《给我失恋的解药》、《“租”个男孩》、《甩我!你死定了》、《是谁?偷走我的心》、《保卫爱情的味道》等8本书的授权书上,不仅有着“以上八部作品委托中国公民张心江先生编译并授权代理中国大陆出版事宜授权人:卢亻焕”的字样,更可笑的是,竟然还有卢亻焕的手印。

  疑点三:韩语书名也出错

  在另一份由韩国作者李林银签署的将《第5代帅男孩》、《爱情的约定》、《玻璃容器》、《坏小子》等四本书授权给中国某文化图书发展公司的一份英文授权书上,一位颇为资深的韩语翻译发现,授权人在签署授权书时,竟然把《第5代帅男孩》中的韩语书名也写错了,犯了一个十分低级错误。

  伪书之所以转移至韩国青春网络小说领域,无非是看中了这个市场丰厚的获利,因为目前国内图书市场上,青少年是最庞大的一个消费群体。仅以韩国青春文学在国内的两部领衔作品《狼的诱惑》、《那小子真帅》系列来看,发行量都高达70万册左右,这自然让伪书制造者们垂涎欲滴了。

  根据一般的推算,制作一本韩国青春网络小说的伪书,由于不需支付任何版税。若以每本书定价20元来算的话,每本书可以赚取5至6元。若发行量达到20万册,那么,一本伪书就可以净赚100至120万元。正是巨大的利益驱动,使得伪书制造者,不顾一切来坑害读者。

  



共找到235,463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1,637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