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范伟:赵本山是天才选手 再上春晚肯定跟他合作
  时间:2006年02月13日10:02   来源: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范伟:赵本山是天才选手 再上春晚肯定跟他合作

范伟在《芳香之旅》中扮演了一个“走下神坛的劳模”。
 

  范伟总是演配角,但这个配角却一点不简单。就像《刘老根》不可以没有“药匣子”,《马大帅》离不开“范德彪”一样,《卖拐》、《卖车》那个倒霉蛋如果不是范伟来演,肯定会失色不少。所以当范伟表示不参加狗年春晚时,公众在表示遗憾之余,也对原因追问不停。

  昨日是范伟的大日子,由他担当主角的电影《芳香之旅》在成都首映,时代商报记者受邀前往采访。
或许是老乡的关系,关于他与赵本山微妙的关系,乃至目前最热门的《马大帅3》的话题他都毫不回避,套用现在最流行的话那就是相当爽快了。

  相当有理想 要拍中国喜剧片

  记者:在《芳香之旅》中你演的劳模老崔跟以往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范伟:这个人物跟以前文艺作品里塑造的劳模绝对不一样,他在特殊时代发生了特殊的爱情故事,他的经历很坎坷,内心却感到很幸福,我最怕把他演假了。

  记者:影片后期,老崔变成了植物人,这段是对你演技最大的考验吗?

  范伟:是呀,我怕把植物人演成活道具。好在我爱人是搞医的,我在电视上看到美国那个植物人要求安乐死的案子,看见了她的微笑,还有眨眼,我就给爱人的同事打电话,问她植物人会眨眼吗?得到的答案是可以,所以我演的植物人也会有内心活动,影片结尾处我还留下了一滴眼泪。

  记者:既然提到你太太,该片又是为情人节准备的影片,能谈谈你的爱情吗?

  范伟:责任、宽容、真诚,这是我的爱情观。本片的宣传语总结得很好“4分钟的激情,40年的浪漫”,我认为40年的相知相守是天底下最浪漫的事。

  记者:你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芳香之旅》这部悲剧是否是你的转型之作?

  范伟:我对喜剧情有独钟,从未想过什么转变,如果你看过电影你会知道,老崔身上有种与生俱来的幽默。今天一个影迷给我提了个建议,就是把《马大帅》里的表演模式带到电影里来,做那种喜中带悲,悲中带喜的中国喜剧片。他说出了我的心声,这是我之后为之奋斗的目标。

  相当地精彩 但不硬凑“铁三角”

  记者:这么多年,第一次不上春晚,轻松之余有没有酸楚?

  范伟:如果有酸楚我就不向本山请假了。2005年我实在太累,拍完《芳香之旅》就去拍《马大帅3》,我想好好歇歇,本山又找到了丹丹这个好搭档,我这才跟家人过了个轻松年。

  记者:看今年的春晚了吗,觉得赵本山的小品怎么样?

  范伟:上了10年春晚,今年我第一次以一个观众的角度看,除夕那天我们全家特意从国外飞回三亚,晚上我组织全家人一起看春晚,那感觉真美。让我评价本山与丹丹的小品,那就是“相当精彩”。

  记者:听说央视曾经找过你单独演一个小品,为什么拒绝了?

  范伟:根本没有的事。“什么春晚导演组给了我一个小品本子,我为此还与导演组沟通过”,这些事我都是从报纸上听说的,我从未收到过本子哪来的拒绝,简直就是无中生有。

  记者:假如2007年春晚剧组给你个本子,让你与赵本山变成竞争对手你能接受吗?

  范伟:别把我不上春晚想得那么复杂,如果我上春晚就肯定跟本山合作。

  记者:赵本山、范伟、高秀敏是老版“铁三角”,既然观众那么喜欢看赵本山与宋丹丹的表演,你们仨是否考虑过重组“铁三角”?

  范伟:“铁三角”我都不清楚是谁弄出来的,我的态度是什么事都别硬凑。

  记者:本山说过自己很霸道,你是怎么和他相处的呢,有过矛盾吗?

  范伟:他那是自封的霸道,作为朋友我认为他一点不霸道,他属于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那不比豆腐嘴刀子心的人强多了。

  相当受欢迎 却甘当本山的绿叶

  记者:沈阳掀起了《马大帅3》热,尤其是你演的范德彪,咣咣好使?

  范伟:大家都学会咣咣地了,范德彪这个人物之所以被设计得那么好笑,其中有一种指导意义在。比如说他开解梦馆那段,就是我跟编剧聊出来的,拍摄那会儿解梦特别火,我们就到书摊去转,买回来一堆解梦的书,发现不少打着周公旗号的书全是无稽之谈。书里面说梦到牛追女人预示着女人不忠,我们把这段加到电视剧中就是想批判这种现状,提醒那些盲从的人,别深陷泥潭而不知。

  记者:很多人反映《马大帅3》比《马大帅2》好看,因为你和赵本山像在演长篇小品,这说明你们表演功力之强,但某种程度是否也说明剧情略显单薄呢?

  范伟:说白了,这就是我们的定位。《马大帅2》里学校的戏太沉重,观众不爱看我们沉重,他们想看轻松的,所以《马大帅3》我们作了调整。说我跟本山在演小品,哈哈,可能是对手戏太多,而我们又都属于发挥型选手,发挥的内容太多了。

  记者:怎么看待观众喜欢,专家批评这种矛盾?

  范伟:首先我们清楚,电视剧是拍给观众看的,我们的作品很像生活中活生生的人,一个人过于完美就不真实,有闪光的一面,也会有弱点,影视作品也是这个道理。

  记者:“马大帅”已经拍到第三部了,如果还接着拍,你还会演吗,很多观众都担心,《马大帅3》是你的绝唱?

  范伟:这个要看本山的,如果他打算接着拍,为了人物的延续性我也会将范德彪演到底。

  记者:目前网友对你跟赵本山的演技有个调查,你的支持率达到70%,赵本山的支持率只有20%多,观众认为你的演技已经超越本山了?

  范伟:我演的范德彪太讨巧了,戏里的主人公要顾全大局,我这个大绿叶反而能淋漓尽致地表现。但本山属于天才选手,我只是后天努力的人。

  



共找到114,150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赵本山今年春晚弃“白云” 男演员锁定范伟(12/09 12:53)
·范伟表示可能再上春晚 赵本山的坦荡让其感动(01/14 11:00)
·《乡村爱情2》即将播出 赵本山范伟默契足(01/31 07:30)
·《乡村爱情2》笑料曝光 范伟再做赵本山的儿(01/31 22:41)
·赵本山春晚小品本子送审 搭戏范伟玩“三人转”(12/08 08:27)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