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马大帅Ⅲ》赵本山范伟精彩表现弥补剧中硬伤
  时间:2006年02月09日08:05   来源: 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34集电视剧《马大帅Ⅲ》目前正在辽宁影视频道热播,虽然溢美之词颇多,但是其在主题表现、人物塑造及情节设定上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硬伤。不过观众看的无非是个热闹,该剧仅凭借赵本山及范伟两位“活宝”的精彩出演就赚足了观众眼球,就算硬伤多也根本伤不到内里。

  硬伤1:主题含糊,立意不清

  在《马大帅Ⅰ》中,我们看到了农民工进城遭遇的种种艰辛,让人感叹;第二部则讲述了农民工想成就事业受到各种阻碍,社会意义深刻;而第三部,究竟想表明的是什么?赵本山曾表示第三部想要表现的是农民工如何解决自己的生活,但纵观全剧,恶搞成分居多,主体的立意却很模糊。

  在网上的评论中,许多网友都表示完全不知道《马大帅Ⅲ》想说什么,“越到后来,越乱七八糟”。而《马大帅Ⅲ》也确实是边编边排,再加上赵本山、范伟两人喜欢临场发挥,很多东西也偏离了原本的轨道。很多网友还认为《马大帅Ⅲ》没有现实的基调,根本就是一部搞笑剧,34集的连续剧更像是34集的小品。

  硬伤2:人物纷杂,关系分散

  在剧中人物上,一开始就显得很混乱,李萍、吴总等几位在第二部中的主要人物,在第三部中却“人间蒸发”了,连相关的情节都没有作交待。除此,这种突兀还体现在增加的人物上。刘流饰演的胡总与江帆之间的纠葛,在至少一半的剧集里面,与马大帅一方的关系一直是游离的,丝毫没有交叉点;像牛三、小唐、裴倩、胜子、老五、婷婷等很多宠杂人物的出现,也使整个情节显得很混乱和分散。

  另外,在塑造马大帅和范德彪这两个主要人物上,也没有前两部丰满。马大帅在这部里变得越来越没谱,而且办事优柔寡断,说话也开始向彪哥一样磕磕巴巴;范德彪的存在就是个笑料,他是刻意制造出的“什么都想得到,没有什么做得到”的经典人物,这种情节也是在他身上反复重叠,人物性格更是重复自我。

  硬伤3:情节拖沓,节奏缓慢

  在情节上,《马大帅Ⅲ》相比前两部很拖沓,很多情节设定得毫无意义,节奏进行得也很缓慢。在前几集中出现的马大帅被踹入河中救落水儿童,就与剧情本身无任何关联,之后这样的片断还有许多;美容院在裴倩走后一下就门庭冷落,没有客人来,几天后就坚持不下去了而关门大吉,此处情节不但讲不通,还显得很不真实;范德彪曾想到用办理会员卡、增加健身等项目来搞好美容院,本来是很好的想法,但最后却不了了之,剧中也没有给以解释,似乎只因为他是范德彪,干什么都不行,如此安排,多少显得很刻意。1个亮点:两个主角逗你开心

  尽管有很多硬伤,但观众仍然喜欢看,全赖于赵本山与范伟精彩的表现。尤其是范伟,除非不开口,开口必出彩。从一开始,彪哥语录就有很多成为经典,第三部里,他也是搞笑语录多多,像“那咱们就抓紧时间慢慢等”、“小树不倒我就不倒”等,都已经被利用到观众的生活情节中。

  相比于彪哥的语言搞笑,赵本山更趋向于肢体搞笑,像扮演女人、憋了巴屈的表情、蔫巴儿坏的眼神等等。而通过前两部的《马大帅》,两人的合作也越发默契,《马大帅Ⅲ》俨然就是两人在飙演技,大部分的剧情根本没别的演员什么事儿。也正是两个人的精彩表现,才逗得观众合不上嘴,至于剧情合不合逻辑,就显得不严重了。本报记者 孟丽

  



共找到66,032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