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马3》引争议 赵本山:有不同意见收视率才高
  时间:2006年02月08日10:35   来源: 新闻午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马3》引争议 赵本山:有不同意见收视率才高

  《马大帅3》东北热播引争议观众称其缺乏常识很愚昧

  说《马大帅3》是如今东北最热的戏,一点都不为过。从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三)辽宁台影视频道开播至今,收视率高奏凯歌,昨天更是创造了辽宁台电视剧收视成绩的历史纪录。

  观众叫好:生活化幽默感

  《马大帅3》的剧情和台词常常让观众忍俊不禁。观众傅女士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到剧中的一个情节:马大帅的美容院黄了,范德彪便动员他到大城市铁岭取经开家健身会馆。
范德彪贪小便宜的心眼一上来,便带马大帅骑着自行车上了高速路,后来被高速路的巡警“请”到了清障车上,可他一路上还在吹牛:“看,这有多快,不但敞亮,还倒着走。”马大帅在一旁也附和着,可到了收费口,200元的罚款让范德彪蔫了。另一位严姓观众说到《马大帅3》语言的幽默也举了个例子:范德彪托人从沈阳给女房东的儿子带了个石膏像,好不容易搬到家却碰碎了,正赶上手机响了,他想都没想就说:“这个用户正在生气,稍后再拨。”而另一位观众谈起钢子阻止阿豪复仇的情节时说,“钢子有一句话很实在:这一棍就算哥打的,你忍了行不?我喜欢看《马大帅3》,就因为太生活了。”

  有人质疑:太轻松没责任

  记者在采访观众时也听到了不同的声音。有观众认为,喜剧片就是怎么搞笑怎么来,不像一些主旋律的影视剧看了让人有一种精神力量。也有人觉得,电视剧有些丑化农民,范德彪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他和马大帅骑自行车上高速还挺高兴,缺乏起码的常识,很愚昧。一位观众甚至评论道:“这部电视剧没有故事情节的递进,像是一个个搞笑小品的组合,没有包袱的地方就不吸引人。电视作品首先是精神食粮,不可缺少的就是教化作用,乐一乐就结束了的作品,生命力太短。”

  赵本山:观众乐了就行

  《马大帅3》收视率高,与赵本山的个人魅力分不开,正如一名观众所说,赵本山的“产品”符合老百姓的口味。而作为《马大帅3》的“生产者”,赵本山听到这部剧在东北取得高收视率的消息,非常高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剧就是想营造个轻松氛围,让大家乐乐。有人告诉我,看《马大帅2》有点‘郁闷’,那我就让《马大帅3》给这些人出口气。至于有些观众对这部剧有不同意见,我看是好事,就像春节晚会,观众挑刺越多,就说明收视率越高。”

  ■本报特约记者|刘杰|文

  



共找到56,215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