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陈凯歌监制新版《红楼梦》 演员全部启用新人
  时间:2006年01月16日16:5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昨天,由中影集团、北京华录百纳影视共同投资制作,预计投资至少1亿元的新版《红楼梦》正式启动,时间表上,今年2月起进行选拔演员工作,最终选定的角色将在9月至11月培训,拍摄日期将在12月至明年7月。
著名导演陈凯歌任该剧监制。

  据统计,1987年王扶林执导的电视剧《红楼梦》至今已被各电视台反复重播500余次,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大辉煌。87版《红楼梦》,成功在乎于精,尽管电视拍摄手段十余年来翻新进步,但至今仍没人敢放言超越,此番新版《红楼梦》的口号是,比着老版拍。曾经有过制作过《汉武大帝》此般大型历史正剧经验的制片方明确提出:首先,不拍商业剧,一定要有厚重的文学底蕴;第二,《红楼梦》启动后到结束拍摄,制作周期两年,小火慢炖,因此导演要耐得住寂寞,在两年中专攻此案;第三,演员全部用新人,仿效老版拍摄之初,为演员们开班上课,先请红学专家给演员做培训,讲授基础知识。

  对于一部电视剧,一亿投入堪称巨资。对于投资的利用、回收,制片方表示将在电视剧拍摄的同时套拍出一套10部的数字电影。“我们准备投资6000万人民币拍电视剧,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原本《红楼梦》120回,按两回一集的标准制作出60集戏量;完成拍摄后再剪辑制作出十部数字电影,预算4000万。电视剧今年年底开拍,2008年在央视播出,而电影则主要面向海外市场,现在正和好莱坞的公司接洽。”据悉,新版编剧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黄亚洲,他已经历时两年完成了两套剧本,目前正在与红学专家集中讨论。



共找到13,186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