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赵本山坦言想躲春晚 笑称“二人转”是俗艺术
  时间:2006年01月16日08: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赵本山:说句心里话,我想躲春晚

 

  赵本山,一个只念过小学的农民,在没有任何背景和资源借力的情况下,能成为13亿人口的大国众所周知的明星,是个奇迹!喜剧是他的成名武器。2005年年末,《马大帅3》关机,后期制作的同时,赵本山又投入到央视春晚的排练中。这个在舞台上一举手一投足都能给人带来欢笑的人,这个在辞旧迎新时最让人期待的人,却说,春晚让他不快乐。

  关于春晚:对我来说没有快乐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上春晚对你来说是什么一种心情呢?

  赵本山(以下简称“赵”):上春晚对我来说没有快乐,是给别人快乐。
对于我来说就是想躲开,顺顺利利地躲开春晚,这是我的真实内心。

  记:你坚决不肯上,他们也没办法呀。

  赵:实话说,现在上春晚倒变成一种责任,不上,观众那边没法交代。另外,你要不上,媒体会写上半年不消停的文章来说你这件事儿。这也够烦人的。

  记:春晚是很多演员挤破脑袋都想上的舞台,可你现在却这么说,有点得了便宜又卖乖。

  赵:我不是那样的人。说实话,很自然地停个一两年会是好事。其实不是中央电视台让不让上,中央电视台缺我一个人能咋地,人家才不在乎你呢,可能是观众呼声比较大。最起码我还得为东北人服务,还有9亿农民我得对得起他们呢,这点是应该的。

  记:十几年的春节晚会,你的小品连续7年获得一等奖,是什么原因让你能获得这样的成绩?

  赵:人物,我们赢在人物。能不能抓住人物的内心,这是小品最大的关键。如果用这个标准来看其他的小品演员,其实也就可以分出高低了。

  记:你会不会担心有一天自己没法让观众笑?

  赵:我相信肯定会有这一天,但是我做好了足够的准备。

  记:你觉得自己还能撑多久?

  赵:一时半会儿到来不了。

  关于二人转:它是俗的艺术

  记:你现在的精力主要放在哪儿?

  赵:二人转和电视剧,二人转是我的主业。

  记:二人转值得你花这么大精力吗?一直有种说法,二人转没什么文化。

  赵:太值得了,因为它为百姓带来快乐,你说能不值得吗?有些人自以为有文化,老爱写点文章骂别人,其实这是个道德问题,道德水准差。他写的初衷就是认为自己太有文化了。哎呀,看了那么些书,学了那么多空洞的知识,攒了那么多词,其实没有必要的,没用,这不是一个文化人要做到的事情。

  记:你是说二人转要是雅了,就完蛋了?

  赵:它就是俗的艺术,它是从泥土中来的。二人转有三百年历史了,三百年来老百姓都不能离开它,这说明它的文化价值该有多高,谁也没代替它。在东北,任何曲种都代替不了二人转。

  记:那为什么还提出“绿色二人转”?

  赵:因为二人转是大众的,把它搬到舞台上,就要有个欣赏习惯和视觉习惯的问题。我和演员们说,谁说脏话谁罚钱。

  关于足球: 跟他们较量很有意思

  记:很多人说,进入足球是赵本山做过的最傻的事。

  赵:那不是,我觉得自己干了一件很“尖”的事儿。最起码我在那儿锻炼了自己的意志,跟他们较量非常有意思。

  记:很多人说中国足球黑,到底怎么黑?

  赵:不想说它,它就是个假的东西。是假的就是很可怕,这个要命,几个人就能把这场球整坏,或者你想赢一场球,他们就想方设法让你赢不了。左右你,裁判能把一场比赛吹得什么都不是,你就没法玩这个球了。

  记:罢免王洪礼是不是也为你惹来了非议?

  赵:本身主教练他也到年龄了,他已经不太适合了。我就觉得,当时第一场球,我的到来他们应该有触动。

  记:“重振辽足辉煌”是你接手辽足后说的,你真的认为你能给辽足带来辉煌吗?

  赵:如果我要再往下做,它会辉煌的。

  关于婚姻:婚姻就是责任

  记:你的第一段婚姻意味着什么?

  赵:那阵子我应该是一个娶不上媳妇的人。当时在别人眼里,我是捡了个大便宜,因为我媳妇没花钱就娶来了,而且她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我们分开时,她到现在都说不出我的坏话来。

  记:大女儿现在对你什么态度?

  赵:女儿对我好啊,可懂事了,现在在《马大帅3》里学习剪辑工作。那个孩子内向、本分、善良,从来没有因为我这当爹的有什么过分的要求。

  记:你觉得婚姻包含什么?

  赵:婚姻就是责任。

  记:你爱人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

  赵:媳妇不让去家里采访,她不喜欢曝光,她不往我这里搅和,她就觉得过平常日子就行。她现在不上班了,俩孩子就够她受得了。她又学外语呢。

  记:她现在就是全职太太?

  赵:带孩子,以后准备给她办个中专,因为我媳妇教学挺好。让她当个校长,让她忙点,在我公司,这样她会有支点,因为前一段她也不是不想做事,还有孩子。她现在精力都在孩子身上。一对双胞胎儿女现在快9岁了。儿女也抱怨说你怎么老不回来。

  记:你希望年老的时候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

  赵:我希望自己老的时候,能够在自己的影视基地里看到所有人在那儿忙乎。我儿子要大了,他要有能力经营的话,交给他们。

  记:你现在的生活还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

  赵:不如意的多了。说那些玩意儿有啥用啊,还是把心态放阳光了吧。普普通通走过人的一生,足够了,别把自己当啥玩意儿,我就是个农民。据《南方人物周刊》



共找到227,435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赵本山新作求变 “白云黑土”别春晚(图)(12/10 14:21)
·赵本山春晚要玩“三人转” 女演员还没敲定(12/09 16:14)
·赵本山今年春晚弃“白云” 男演员锁定范伟(12/09 12:53)
·姜昆春晚备审节目“双保险” 赵本山只有点子(12/09 14:05)
·和赵本山合作几率不高 董卿春晚当“女老板”(12/08 18:54)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