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剧情大起底 发哥和“姨妈”演绎“姐弟恋”
  时间:2006年01月09日09:59   来源: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昨日在鞍山杀青,该片其实是一部轻喜剧,导演许鞍华要用“笑中带泪”的方式,表现姨妈连跑带跳追赶时代步伐时遇到的酸甜苦辣,中途最时髦的一幕就是姨妈交上了周润发这个“外遇”。

  意外篇 为赵薇改剧本

  昨日7时40分,“姨妈”家楼下又下了一场人工雪,身穿军大衣头戴粉围巾的斯琴高娃气哼哼地往家门口走,“姨夫”正在给一位男士理发。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剧组在鞍山拍的最后一场戏。就在围观群众议论这场戏的剧情时,许鞍华在显示器前不住摇头,“理发者身上披的报纸名头不能露出来,我们再来一遍。”就这么一个走过场的镜头足足拍了两个小时,许鞍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精益求精了?后来记者从知情人士口中了解到,这场戏本该有“女儿”赵薇参与,因为是赵薇把斯琴高娃从上海拉回家的,但与赵薇的档期冲突,许鞍华不得不临时改剧本,所以不论“姨妈”和“姨夫”怎么表现,缺了“女儿”,许鞍华都不太满意。

  高潮篇 姨妈的外遇是发哥

  形容上海的词中,花花世界用得最多,“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从上海开始,也与花结缘,交上桃花运。昨晚,“姨夫”谈到这个话题也有些吃醋的味道,“我与斯琴高娃扮演的姨妈根本没离婚,她在上海与周润发迸发的感情只能算婚外情。”按照原来公布的剧情设计,周润发在片中饰演一位游手好闲的上海中年混混,京剧票友,不务正业,整天骗东骗西,后来与姨妈斯琴高娃发生一段“姐弟恋”。对此,斯琴高娃没有正面回答,她只是淡淡地说:“我跟发哥演绎的是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爱得很深,其中有一点悲哀的感觉,不过只是短暂而秘密的桃花运。”言语中,“姨妈”已经泄露自己的“外遇”,乃至对“外遇”的感觉。

  结局篇 姨妈与姨父卖鞋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这正是导演许鞍华要表现的,所以影片的最后一场戏是在姨妈与姨夫的卖鞋中结束的。影片的杀青戏在鞍山郊区上演,在一个破旧的农贸市场里,姨夫喊着:“给你实价,一双60。是假的你拿来我吃了它!”斯琴高娃却躲在鞋摊后面,随手打开收音机调台,最后停在一个京剧节目中。周润发唱过的《锁麟囊》那个片段从收音机里飘出来。为了掩饰自己,她拿出饭盒吃饭,影片就此结束。导演许鞍华承认,这样的结尾是想告诉大家,生活可以有波澜,但波澜后也要回归平静。



共找到36,862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