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情癫大圣》:悟空,为师谈恋爱去了!
  时间:2005年12月26日13:5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十年前,问我,我会说需要,非常之需要,因为那个时候我不懂什么爱,我也没有机会看到《大话西游》。如今谁再问我,我还是回答需要,因为我知道爱一个人是没有错的。
当孙悟空劫持了玉皇大帝,逼问那个生活在女孩子群里的老头:“爱一个人有罪吗?你有老婆王母娘娘自然不会说什么。”

  爱一个人,到底需要不需要理由,《大话西游》里的菩提老祖没有寻找到答案,而且陷入自我循环的逻辑陷阱中去。机关孙悟空处处留情,可是他的爱却始终不曾真正付出,归根结底,他是一个被阉割者,虽然白娘子紫霞仙子不在乎这一点,然而至尊宝的废物手下二当家的,却可以生下儿子--第N+1代唐僧,至尊宝/孙悟空却只能像个忧郁的行吟诗人一样,一再朗诵着那段名言,逐渐远去的身影,孤独着,却带走无数文青的目光。

  《情癫大圣》里的唐僧却是不同,他有着炽烈的爱,爱徒弟,爱女人。徒弟是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女人是太空垃圾。徒弟给了他安全,如今他要拯救他们。这岳美艳爱上他,是因为他呼唤他的名字,她喜欢被呼喊的感觉。为了他们,他可以和痞子在一起,学习各种有用无用的本领,艳舞和江湖规矩统统不在话下,终于有一天,唐僧告诉丑陋的岳美艳:真是越看越顺眼啊。孙悟空爱的都是美女,而且拒绝她们的心灵;唐僧爱的却是感觉,并不在乎爱人的外貌。

  一个奔赴西天取经的和尚,堂堂大唐皇帝的御弟,如来佛祖的二弟子,就这样计划与蜥蜴精共度最美好的时光。唐僧为了爱情和公平大闹天宫,天宫中人不过拥有尘世间所有的权力机器,将唐僧打翻在地,唐僧用尽最后的力气向岳美艳伸出三个指头,众所周知,那其中的意义。就在最关键的时刻如来佛祖出现,他老人家问:三藏,你为什么要救这个女人?

  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唐僧给出了他的理由,因为她为他付出了太多。唐相比较孙悟空,唐僧是个真正的男人,孙悟空抱残守缺照样要去轮回,而且前世之事只能在梦中依稀得见,还不如唐僧一切都放得开,爱就爱了,怎么着啦各位神仙,如来还不是给他机会,岳美艳化身为白龙马,而且他们都保存彼此之间的感情和记忆。安啦,各位!

  鉴于唐僧是哥们,因此我想我的回答将参考他的回答。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其实所谓理由只是缘分,缘分也者,看不见摸不着却是一种真实存在,当孙悟空将唐僧发射出去,当蜥蜴精拿了外星公主的名卡,一切都要开始了。

  如果生命是一场轮回,如果性格决定命运,如果唐僧爱妖精是被允许的,那么爱就不需要理由,只要两情相悦,管那么多干什么,“悟空,为师谈恋爱去了!”



共找到5,527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