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null
发哥《姨妈》戏份以拍完 颠覆自我形象赛星爷
  时间:2005年12月21日16:36   null   作者:曾家新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发哥《姨妈》戏份以拍完 颠覆自我形象赛星爷

发哥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兴致颇高
 

  “来吧,来吧,你们不要害怕,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周润发过分和气的表情,甚至让记者一度觉得有诈。昨天下午,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见面会在上海波特曼酒店举行,主演周润发、赵薇、斯琴高娃等出席。整场发布会,周润发像个大活宝,一会儿主持会议,一会儿组织记者提问,说到动情处,当众亲吻斯琴高娃,而且连吻3次———与大家印象中的小马哥完全不同,竟似星爷般无厘头。

  周润发戏份已拍完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是周润发继《卧虎藏龙》5年后接拍的最新华语电影。
影片汇集了赵薇、斯琴高娃等大腕,在上海拍摄了一个多月,只有上海媒体探过班。昨天,周润发所有戏份拍竣,即将离开上海,见面会请来了全国几百家媒体。“我是老潘,谢谢大家今天光临。”周润发一出场就笑容满面地以片中角色自居,格外亲切,现场气氛顿时轻松起来。

  小马哥搞笑问记者

  曾经有传言称周润发患有抑郁症,昨天他回应说:“没错,我是有过抑郁症,不过那是在没有看到剧组把片酬打到我银行户头之前。看到片酬到位后,我的抑郁症已经好了。”周润发说得一本正经,全场都笑翻了。哪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头,周润发随后使出浑身解数搞笑。有女记者问,对片中他和斯琴高娃的“姐弟恋”怎么看。他微笑着反问女记者:“你怎么看呢,你不接受吗?”他追问女记者有没有男友,两人谁岁数大。女记者有些尴尬地表示,男友比自己大。他便笑眯眯地说:“那你应该找个岁数小的,感受一下,就全明白了。”这激起了与会者极大的兴趣,不少记者表示,这哪像小马哥呀,分明和周星驰一个路子。

  三次亲吻斯琴高娃

  眼看现场被搅热,周润发俨然成了主持人。他手拿小麦克风,在几位主创之间递来递去,要求别总问他一个人,还要多问其他人。也许是他的魅力实在太大,所有问题几乎是冲他一个人去的,身边的斯琴高娃和赵薇尝到了被冷落的滋味。

  周润发表示,自己即将离组,赵薇刚进组,所以不是很熟悉,但他非常熟悉斯琴高娃。问及接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动机,他把话筒递给了斯琴高娃。斯琴高娃说:“他应该是喜欢剧本的,另外是导演许鞍华的魅力,当然还有我们的合作,对吧?”话音未落,周润发给了斯琴高娃面颊上一记结结实实的吻,斯琴高娃和其他人都是一惊。等醒过味儿来,摄影记者们才猛按快门。后来的问答过程中,周润发又两次吻了斯琴高娃,现场沸腾。

  “我是梦工厂小工”

  问及他这样的大牌演员为何会出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周润发纠正说:“我只是个曝光率比较高的演员,绝对不是什么大牌,我不喜欢这两个字。如果说电影是一个梦,那么我就是梦工厂里的小工而已。”他希望大家把他当成一个正常人来看,“我们艺人台词说得太多,平时在家不爱说话。没戏拍的时候,我可以一个月不出家门,因为我需要自己的生活。”对于现在的发展,他笑言不会再回头演25岁的许文强,毕竟岁月不饶人。“我会选适合自己目前年龄的角色来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老潘很有意思,是个挑战。再如,我很欣赏陆川导演,但他的可可西里》我不会演,主要是天气太冷受不了。”

  周润发一再强调,电影就像一场赌博,结果难料,“我现在还在赌着,胜负没法告诉大家。”

  大英雄变成人来疯

  周润发昨天的回答,很少有几句是靠谱的,更多的是在搞笑,耍太极,甚至有点“犯疯”。一个焦点问题是,扮演过不少英雄好汉的他,目前还在积极拍戏,究竟为什么呢?周润发故作沉思,半晌答道:“我缺少爱情。”此语一出,全场哗然,他马上像喜剧片中的人物那样开始絮叨:“其实我和我太太的感情已经很冷淡了。”“这是真的吗?”周润发作势摆手对摄像机大喊:“大家帮个忙啊,这段不要录了,免得让我太太看到。”全场再次笑翻。

  许鞍华曾说,周润发刚出道时的“很多东西”至今没有改变。周润发昨天正色回应:“现在连胡子都有了,看来只有皱纹没变,还越来越多。”周润发也许把昨天的见面会当成了一场游戏,一系列大胆的动作和语言让身旁的经纪人和助理看得心惊肉跳,他们一再示意主持人中断采访。主持人大声说:“采访时间结束了,您该赶飞机了。”怎奈周润发已经夺得“主持”大权,加上心情过好,一再抗命:“我看到了,还有人要提问呢,我要听提问,我不赶飞机了。”这样反复几个回合,他在临走前说:“我在国内拍片比在好莱坞有特权,所以我会经常回来拍片的,明年我会拍张艺谋吴宇森的新片,大家等着我。”

  ■记者手记

  输赢皆在最后

  许文强是女孩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小马哥是男孩的偶像。至于《纵横四海》《监狱风云》《辣手神探》《赌神》等一系列香港影片中发哥的角色,更是让我们目眩神迷。周润发就像符号一样,表达着那个岁月很多人关于遥远香港的想像。发哥就是一个神话。

  但发哥说得很清楚:“我就是一个普通人。”从他的调侃中,可以感受到幽默、机智和圆滑,可以感受到他身为优秀演员的表演欲。不过,他真假难辨话里话外透露出的感情观、价值观有些耐人寻味。

  突发奇想,周润发和周星驰真的很像。星爷的无厘头现在成了发哥的称手兵器,以往发哥的英雄形象却成了而今星爷的主打品牌。电影确实是场豪赌,票房也好,口碑也罢,输赢皆在最后。

  



共找到1,346,227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5682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