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金刚》北美票房低于预期 海外市场扬威(图)
  时间:2005年12月20日08:2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金刚》北美票房低于预期 海外市场扬威(图)

《金刚》是一部类似《泰坦尼克号》的催泪大片,票房收入也很可能重复后者的“慢热”模式。
 
《金刚》北美票房低于预期 海外市场扬威(图)

上周北美票房排行榜(单位:万美元)
 

  美国首周票房6620万美元低于预期,在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夺冠,专家期待“《泰坦尼克号》式”慢热。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上周三,已经被传颂很久的《金刚》终于在大银幕上亮相,业内人士曾兴奋地想象它能创造怎样的票房奇迹,然而结果让人失望———这只身高25英尺、体重8000磅的大猩猩只“抱”走了6620万美元,被一家美国媒体称作“猴子的成绩”。

  平均每块银幕票房不及《断背山》一半

  对于《金刚》票房低于预期,人们有很多解释。有人说那个CGI的大猿猴在影片开始后一个小时才出现,让观众等得太久;还有人说这部片子超过3小时的片长使它放映的场次太少,以至于影响票房,这部影片在3568个影院上映,每块银幕的票房只有1.4万美元,不及《断背山》的一半。环球公司的副经理马克·斯穆格同意后一种说法,他表示:“这部电影不是托尔金的《指环王》,也没有《哈利·波特》的书迷作为基础,所以缺乏fans军团是很正常的。”

  但票房专家保罗·德加拉比迪恩对《金刚》的票房前景表示乐观。他预测这部电影会有很长的“票房生命周期”。

  海外市场扬威

  虽然北美票房不甚理想,然而《金刚》的海外票房却非常可观,它在55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共拿到了8010万美元,是英、法、德、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西班牙、墨西哥、巴西等53个国家和地区的票房冠军。让人意外的是该片在日本败给了《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而在意大利败给了一个国产喜剧片。

  前周冠军《纳尼亚王国历险记》周末票房3120万美元,位居第2,总票房轻松过亿。位于第3位的是上周的另一部新片《斯通家族》,票房1270万美元,该片由《欲望都市》女主演萨拉·杰西卡·帕克领衔,主要吸引年纪较大的女性观众。

  上周北美总票房达到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7个百分点。圣诞节即将来临,《金刚》的主要观众———学生们将会迎来长假,如果这部片子真的生命力旺盛的话,一度衰落的北美票房将会在年末迎来一个光明的收尾。

  ■深入分析

  首先,《金刚》是一部很难卖的电影,它本身没有“fans群”,不像《指环王》或《哈利·波特》,没有从文学圈带来的核心观众,它也不是一个卖座系列中的最新作品,比如《蝙蝠侠》或《星球大战》。

  另外,《金刚》与《纳尼亚》持平的原因是,后面这部根据畅销奇幻小说改编的影片有两个优势,一是更短(两小时,《金刚》3小时),二是更儿童化(PG-13的分级),这就意味着它会分到更多的银幕、更多的潜在观众———也就是更多的钱。

  其实《金刚》的情况和当年的《泰坦尼克号》一样,两者同样长、同样贵,而且都是“长跑电影”。1997年12月《泰坦尼克号》上映的时候,当周也只不过拿了2760万美元,用了14天才挺进1亿美元大关,而《蜘蛛侠2》只用了8天就突破2亿美元。

  但这个故事很像龟兔赛跑,最后赢的是《泰坦尼克号》,在上映8个月之后,它在全球狂卷了6亿美元,最后横扫11项奥斯卡,成了“世界之王”。yoyo

  



共找到86,052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