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金刚》北美电影票房称冠 大猩猩要“复活”
  时间:2005年12月19日16:12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动物永远是人类的朋友,虽然人们总是用残忍的方式对待它。这是很多看完电影《金刚》的观众作为人类一员来自道义上的感触。上周北美影市,电影《金刚》一上映,就以近5015万美元的成绩居于票房榜首,超过上次冠军《纳尼亚传奇》近2000万美元。
要知道,这可是一部翻拍自1933年的“老电影”。

  在上周榜单其他排名中,《傲慢与偏见》、《四眼天鸡》、《吉屋出租》被震出前十。而另一部新上映的电影《斯通家族》则一跃成为排行第三,并取得1272美元万的票房成绩。“哈利·波特”名次下滑到第四位。在上周入围前十的名单中,李安的电影《断臂山》以近236万的票房从之前的第15名跃至第8名。这部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放映时曾经造成“泪洗水城”的盛况,但转到北美地区却战绩平平。

  现在重点介绍一下上周的电影英雄《金刚》。它的导演是来自新西兰的彼得·杰克逊,他可是创造30亿美元票房奇迹的《指环王》的导演!所以自从他接手《金刚》以后,就一直被视为拯救好莱坞影市的稻草。都知道1933年的原版《金刚》是当时乃至现代都不可逾越的高峰。这不仅体现在当时超前的电影技术上,更体现在任何科技都无法比拟的观众的感情上。以《指环王》中有目共睹的特技效果,人们不会担心《金刚》在视觉上给观众带来的冲击。但在故事讲述和感情渲染方面,因为之前曾有过1976年重拍版恶评如潮的先例,所以如何用更好更细腻的技术配合好原版《金刚》的文化内涵,是彼得·杰克逊需要重点考虑的。现在看来,他很好地忠于了1933年的版本,让观众在视觉享受之外,更得到了精神层面的思考———而这正是无数好莱坞大片所缺少的。简单来说,《金刚》讲的是:“金刚”原本安静地生活在森林中,但人类的探险活动打扰了它的生活。它喜欢上了探险队中的女演员,并因此被阴险的制片人骗到了城市,成为笼子中的展览物品。它为了自由逃脱了牢笼,它只是想回到森林,但自由的它却成了城市人类的敌人。所以,它最终被打死了,作为一只猩猩,而不是人类的朋友。

  上周,北美票房榜排名前10位为,《金刚》、《纳尼亚传奇》、《斯通家族》、《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辛瑞娜》、《一往无前》、《欢乐满堂》、《断臂山》、《朋友一场》、《魔力女战士》。

  



共找到19,927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