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做客搜狐分享成功经验
  时间:2005年11月25日15:38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做客搜狐分享成功经验 

星美总裁覃宏与搜狐搜狐网总编辑李善友

   主持人大鹏: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嘉宾聊天室

  我是大鹏,欢迎收看今天的明星嘉宾聊天,今天请来的是星美传媒的总裁覃宏。

  星美集团立体架构

  网上有很多网友,有叫松鼠吃果果,有叫媒体,吃网名是媒体可能就是媒体的人,希望大家有什么问题就通过这个平台跟覃宏做一个充分的交流。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星美传媒是什么样的公司?

  覃宏:我们成立大概4年多一年,我们就是想搭建传统媒体、数字媒体,我们看到了行业的变化,我们搭建的时候我们先以传统的为主,慢慢过渡到数字媒体,星美目前为止包括了电影、电视、广告、报纸等等,包括影视基地,是一个综合性的影视公司。

  主持人大鹏:立体的。

  覃宏:总的来说四年我们也是风风雨雨。

  主持人大鹏:您觉得星美集团这么立体的架构,哪一块是最重要的?

  覃宏:从我个人来说我最看中的是我的电影板块,包括平面媒体,这是我非常看中的,也是星美搭建的比较好的,而且到目前为止我们做得相对比较成功的。

  主持人大鹏:您说的电影在业界可以说一提起星美绝对是品质的保证,影视制作在整个星美公司的分量应该是占到什么样的比重?

  覃宏:因为前期我们开始是以渠道建设为主,就是说在渠道建设上投入的资金大一点,在内容上我们相对少一点。目前来说我们渠道建设基本上搭建成功,我们在内容制作上,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纪录片也好,应该说已经到了很高的水平,可以说在运营资金上已经超过了渠道建设。

  主持人大鹏:现在星美集团是什么状态下呢?

  覃宏:星美等于是一个后激勃发的时候,现在在大力的发展业务,是一个发展的。

  主持人大鹏:有一个网友叫挨踢精英,他问星美有什么秘密武器,能够在四年之内有这么样的成就?

  覃宏:没有太多的秘密,这四年我们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刚开始星美可以说是国内少见的通过大量的资本并购的。

  主持人大鹏:一位网友说,对星美和覃氏兄弟略有了解的人,都有这样的评价,说你们兄弟一个是战略家,一个是战术家,您怎么看待这个评价?

  覃宏:我觉得这个是对的。我哥哥来说从小到大战略上都是他做的,我本人更侧重于业务和经营上。

  主持人大鹏:网友还有叫徐霞客的,说提起星美就不得不谈谈开放的资营理念,您能谈谈这个吗?

  覃宏:开始创业的时候是考虑资金进入,同时我们也希望把这个公司做好,因为靠一家的实力是不行的,包括我们本身,我们也是开放式的,在很多上面引进外资也好、国内的其他资金也好,来共同发展这个市场。

  星美重中之重《如果爱》

  主持人大鹏:最近咱们有一个片子叫《如果爱》,介绍一下这部片子的情况吧。

  覃宏:这部片子作为星美内容制作上是重中之重,是星美最重要的片子。这部电影我个人认为是非常成功的,从投资理念上还有拍摄期和后面的宣传期,12月1日正式上影,也是开创中国几十年来没有的。从整个内容制作班底上也是非常好的,我也希望大家能到电影院上去看这部电影,也作为星美传媒对2005年中国电影的一部献礼。

  主持人大鹏:马上就要上影了,还有不到一个礼拜的时间。

  这部片子好像中国目前为止第一部歌舞的大片。

  覃宏:可以这么说,并不是纯的歌舞片,歌舞占了三分之一,因为电影嘛,还是以内容为主,我觉得像陈可辛那种,还是经典爱情片。

  主持人大鹏:但是有网友说,《如果爱》太像百老汇的歌剧了。

  覃宏: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内容像,但是是以内容、对白为选择的。

  主持人大鹏:当初选材上是怎么考虑做这样的片子?

  覃宏:陈可辛这个是在香港的一个上市公司,本身公司有自己的架构,这部片子当初在谈的时候,我对演员的阵容、制作阵容和题材非常感兴趣,包括投资的架构,非常感兴趣,国内所有的投资收入属于星美集团的。考虑综合因素,再加上本身对陈可辛的信任,我相信他的实力。

  主持人大鹏:说一下《如果爱》里面有很多主演,包括金城武、张学友、周迅、池珍熙,为什么选择这样的班底?

  覃宏:我觉得一部片子有很多很多的特性,包括主创班底、包括演员的阵容,我们可以看到是香港的道员,有香港的演员,还有台湾的演员,还有日本的演员,包括韩国的演员。编舞是印度的编物,制片人是美国的。投资方是我们的星美传媒,也有东南亚的投资,也有香港的投资,所以整个是代表全亚洲的。

  主持人大鹏:代表全亚洲的一部电影,并不是纯国产的。

  覃宏:不是纯国产的电影,我觉得代表全亚洲。包括摄影也是国际班底,是全亚洲各个国家共同打造的一部大片。

  主持人大鹏:所以通过您的回答也可以看得出来,咱们星美对《如果爱》有多么喜欢、多么重视,现在去参加奥斯卡,您觉得得奖的机率有当少,好像有很多人分析情景像《芝加哥》,说奥斯卡的口碑没那么单一嘛。

  覃宏:其实百老汇的成分是三分之一的,是代表全亚洲的,我对这个片子充满了信心。包括像前两天在纽约得的奖,我对它是充满信心的。

  主持人大鹏:可能网友对这部影片的讨论还是很多的,网友叫smile说,这个片子的票房机会是多少?

  覃宏:我相信这个票房会非常好的,但是在中国,包括国际上也一样,存在很大的风险,不确定因素,还在于观众的喜欢程度。包括前两天上映的《哈利波特4》,从我本人来说我很惊讶,会达到这样的票房。我亲眼看到我的电影院这一天从早到晚都是满的,第二天也卖完了。这个从发行方也好,从我们电影院也好,没想到这么大。

  主持人大鹏:您觉得票房能过亿吗?

  覃宏:不敢说,今年年底4部大片,《如果爱》起头,《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3亿的票房基本上是被这4部片子瓜分了,看谁做得好。

  主持人大鹏:有位网友说,听说这部片子前不久刚刚获得了国际大奖,但是为什么宣传却不多呢?

  覃宏:其实宣传也很多了,但是从宣传角度来说我觉得缺少一个亮点,从宣传来说我们一直在宣传,我们马上11月30日在北京展览馆会有一个大型的宣传,请了众多明星,包括我们会做一个慈善的拍卖。

  主持人大鹏:等于在首映礼上会有一些噱头。

  覃宏:也不能说是噱头,应该说是一些活动。

星美传媒董事长覃宏做客搜狐分享成功经验

星美总裁覃宏

  主持人大鹏:从我嘴里说出来都是娱乐视角说出来的。

  覃宏:第一,我们是做贺岁片。第二,陈可辛这个导演不像国内的大导演,很有名,很多人不知道陈可辛。大家知道《甜密密》,但是不知道是陈可辛拍的。

  主持人大鹏:看得出来覃总在回答的时候特别严谨。

  覃宏:性格使然。

  主持人大鹏:网友叫salience就说,听说星美集团凝聚了各个领域的精英,星美是靠什么凝聚起来的?还说,两个兄弟起了很大的作用,您觉得两个人主要体现在哪个方面呢?

  覃宏:我想这个人对星美传媒也很了解,我们之所以能吸引这么多人才也属于我们的一个理念,我觉得作为一个传媒业来说,在4年前义无反顾的到传媒领域,传媒的投资回报率未来看是非常好的,尤其我们刚开始是以渠道建设为主,内容制造上我们可以说相对快一点,谁都可以看到未来是非常好的,但是前期来说首次的投资份额很大,明明知道前期的时候在经济收益上会拖慢回报,4年前我们就有一个想法,就是从传统开始。

  第二,我觉得中国所有企业都差不多了,其实这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过程,一提起企业就会提起企业的老板,其实我觉得这是发展的过程。我希望随着中国企业的发展,像IBM一样,你只知道IBM,你不会知道IBM的老板是谁,到那时候是一个真正的发展水平的时候。

  从我们兄弟俩来说,当然不能说我了,只能说我哥哥很有名了。

  主持人大鹏:很有人格魅力。

  覃宏:对,很多人也跟着他打拼,从十几岁出来做。

  主持人大鹏:兄弟两个人个人的气质和魅力,是凝聚整个团队的重要因素。

  覃宏:可以说之一。

  主持人大鹏:天外飞仙这位网友说,我听说这部电影上映之后没有新片上映,这也是利好消息,也是从战略考虑的。

  覃宏:因为年底上的都是大部,有些小片就避掉了。

  主持人大鹏:网友叫喜欢你的人,星美除了电影还有什么别的吗?比如电视剧。

  覃宏:电视剧我们拍了很多了,很巧的在12月1日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这也是民营企业拍的。包括纪录片。

  主持人大鹏:这位网友还说,其实星美的电影院也很棒。

  覃宏:尤其我们在北京的影院几乎是北京最好的,投资也很大,我们一般的电影院投资一千万,我们做了一个旗舰店投了5千多万,商州的全国排名,电影院是今年2月份排的,上周的排行我们是全国的第7名,大家都喜欢到我们电影院。

  主持人大鹏:网友喜欢你的人说,我听说在11月30日有一个《如果爱》的开幕晚会,说我们怎么能够参加看到?

  覃宏:因为这是嘉宾席位。

  主持人大鹏:可以通过其他途径看到吗?

  覃宏:可以,比如星美有自己的数字媒体公司,数字媒体公司会在网上进行直播。

  主持人大鹏:可以采用一些数字的方式上网或者手机都可以看得到。

  这边还有陈可辛的影迷问,以后星美还会和陈可辛导演合作吗?

  覃宏:一定会。

  主持人大鹏:您说到股份,现在也有好多股民很关心今天咱们的聊天,比如这条,这位网友的留言很有意思,说恭喜《如果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希望000892能够尽快重组成功,好让我们这些为套得很惨的股民,少一些亏损,当然如果有盈利最好。

  覃宏:000892历史上有很多问题,我们现在也正在调整,目前会给股民一个交代的。

  主持人大鹏:下面还有一个股民说,请问000892的重组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了?今年年底能够成功重组?成功重组的收益根据我们一般朋友的估算是2毛多,是否可能?

  覃宏:我们正在加紧重组,因为重组不光是我们自己公司内容去重组,涉及到方方面面,包括政府机关、包括银行系统,有些并不是我们想怎么决定就决定的,但是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加快重组,反过来说各个方面对我们的支持也是很大的。

  主持人大鹏:在年底能否重组成功还要看时间的进程。

  覃宏:对。

  主持人大鹏:能不能达到每股收益2毛多?

  覃宏:这个不好说。(笑)

[1] [2] [3下一页 


共找到1,195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