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帕瓦罗蒂的超级“粉丝”歌迷再聚首
  时间:2005年11月25日09:1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帕瓦罗蒂的超级“粉丝”歌迷再聚首

   距今20年仍保留着当年帕瓦罗蒂1986年北京演唱会的节目册和入场券、为了表达再见老帕的激动之情特意请朋友绘制了帕瓦罗蒂的油画画像、对帕瓦罗蒂20年前的演出细节津津乐道……昨天,十几位与帕瓦罗蒂亲密接触过的相关工作人员、著名歌唱家戴玉强、乐评人陈立和忠实歌迷齐聚一堂,分享老帕留给他们的可以触摸的记忆。

  昨天到场的都是和帕瓦罗蒂有缘的人,有当年演出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有负责制作的中央歌剧院的舞美设计师,有当时采访帕瓦罗蒂的记者,还有帕瓦罗蒂的超级“粉丝”,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经80岁,最小的只有20岁。
正在公安大学就读的20岁的小姑娘闵敏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因为她是帕瓦罗蒂20年前演出年龄最小的见证人,闵敏说:“我当时只有8个月,虽然那时我还没有记忆,但是家人早把我们和帕瓦罗蒂在天安门广场偶遇的故事详细告诉了我,而且我们的合照还收录在帕瓦罗蒂自传《我的世界》中,最巧的是我和帕瓦罗蒂的生日都是10月12日”。记者在书中看到,小闵敏和帕瓦罗蒂的合照与一张帕瓦罗蒂被许多人簇拥的照片放在了一起,帕瓦罗蒂给照片的题记更加有趣,人多的那张是“中国观众的热情不逊于任何地方”,而由于小闵敏把小脸撇向一边,似乎根本不给老帕面子,所以帕瓦罗蒂在这张照片旁写道“毕竟不是所有中国人都那么在乎我”。

  帕瓦罗蒂是1986年6月应胡耀邦主席的邀请,率领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在天桥剧场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西米亚人》,并在人民大会堂和北展举行独唱音乐会,回忆起当时的演出盛况,一位歌迷感叹,“那时价值10元的演出入场券早早就一售而空,演出现场门外聚满了等退票的人,那时没有‘黄牛党’,人人都是乐迷,手里捏着大沓人民币‘乞票’,有票的人自然更是昂首挺胸得意洋洋。”

  上个月主办方特别前往德国专访了帕瓦罗蒂,他特别提起了当年在人民大会堂的那场音乐会,“我对那次访华演出仍然有着美好的记忆,中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有1万名观众,大家还一起唱了《重归苏莲托》,中国的观众是伟大的观众,我很想再去中国”。12月10日,帕瓦罗蒂将要在北京的舞台上第三次登场,也是歌王在北京舞台的谢幕绝唱,老帕一定会感到中国观众依然伟大。(刘航 摄)



共找到152,290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