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梅婷鄢泼这两口子把电影玩大了
  时间:2005年11月11日16:07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梅婷鄢泼这两口子把电影玩大了

梅婷
 
梅婷鄢泼这两口子把电影玩大了

梅婷鄢泼
 
梅婷鄢泼这两口子把电影玩大了

鄢泼
 
梅婷鄢泼这两口子把电影玩大了

梅婷
 

  国产影展开幕式现场很无聊,记者便提前从明珠影城7楼下来。刚出电梯,迎面走来一位白上衣、黑裤子装扮很朴素的女孩,还有几个工作人员陪同。仔细一看,这不是美女梅婷吗?慌忙中,记者赶紧返回电梯间,要抓住这个难得的采访机会。得知记者来自河南商报,梅婷说:“河南商报的啊,我昨天还在你们河南拍戏呢,刚从郑州飞过来。”

  参加完本届电影节,梅婷将回到安阳继续拍摄《兵变1938》。她还欣然邀请记者过些时候去安阳探班。

  无巧不成书。记者是第一个采访到梅婷的,就在电梯里。尽管在电梯间没顾得上多说,但是梅婷的经纪人蔡小姐昨天下午又给记者专门安排了一个专访时间。

  梅婷之生活

  “不想做家庭主妇”

  梅婷自称和老公一见钟情,两人有着许多相似的爱好,从来不泡吧,一有空暇就一起在家看片,有时会互相讨论对方看什么书。她称,由于两人都在影视圈,最大的爱好就是看电影,然后探讨怎么做电影。

  在影视圈多年的梅婷虽不是大红大紫,但却早已跻身一线演员行列。事业家庭双丰收的她是否有急流勇退,当个家庭主妇的想法。不料此话一出,惹的她哈哈大笑。她称:“生活中都是别人照顾我,家里面请了一个阿姨专门照料,根本不用我操心。平时想的最多的还是工作,不断地看剧本,揣摩角色等。所以说家庭主妇是做不了,一个人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工作上,生活上真的就不拿手了。好像越来越不拿手了,以前还会做几道菜。生活上都是别人来照顾我。”

  梅婷说,虽然外边总给人一副柔弱形象,但骨子里很独立,随着年龄、阅历的增加,精神上也并不依赖别人。对生活、事业,我都是努力争取的,对结果反倒看得很淡薄。”

  梅婷说她喜欢吃,在家里吃了几天就想去外面吃。老公虽然在饮食上没有完全法国化,但绝对不是中式的。除了小时候喜欢吃的灌肠、涮羊肉,现在流行的比如水煮鱼什么的他都不爱吃。梅婷说:“我们经常吃法国餐,我很喜欢也很习惯。他不爱吃辣的,如果他能吃辣那我们在一起就太完美了。”

  梅婷之电影

  “追求的是一个梦想”

  梅婷这次是因影片《阿司匹林》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的,片中她成功塑造了一个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都市新女性角色。影片取名《阿司匹林》有着怎样的含义?梅婷一脸坏笑地把球抛给了身旁的老公,鄢泼说,众所周知,阿司匹林是医学上的一种临时镇痛药,但是治标不治本。影片之所以取名为《阿司匹林》正是想表达追求“阿司匹林”效果的生活态度。在现代繁忙的社会中,人们的价值观正在趋于多元化,有那么一种群体抱着这样的生活态度:碰到问题不力求从根本上解决,只是用所谓的应急办法来满足临时需求。这种现象大多数没有关注到,他想让大家通过影片的三种不同感受找到共鸣感,而不是剖析深刻的人生哲理。当然,不同的人自会有不同的见解。他认为这是部拍给年轻人看的影片,表达一些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梅婷在这部影片中扮演一位记者,她自言当了一回娱记,不过是假的。她说:“我饰演的文静,她总认为每个爱情都有自己的符号系统。文静第一个男友留在她生命中的符号是一首当年的流行曲;第二个是一种低档香烟;不久,文静遇到了第三个男友小白。在一次聚会的餐馆里,文静遇到李文卿。于是文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

  说到此处,记者追问梅婷怎么塑造这个形象的。梅婷说:“文静这个角色,其实并不是我的理想角色。因为我没有做娱记的经历,只是观察自己接触的这些女娱记的言行,然后再加上自己对感情和角色自身的设想。我和女娱记打交道次数很多,觉得她们很干练,很独立,充满当代女性的自信,但作为女人面对感情时,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都会遇到挫折、迷惑、彷徨。我觉得塑造文静这个角色,对我来说难度很大,不过这部影片大家看了会喜欢的,因为它取材于真实生活,就是大家身边发生的事,能够打动观众的神经。明年2月,《阿司匹林》会在全国公映。”

  梅婷在《阿司匹林》中的表现如何呢?鄢泼认为,梅婷以往给人的感觉或悲情隐忍,或坚强执著,但这次的表演完全与以往不同,是一种自然真实的流露,几乎看不到表演的痕迹。我们都是在追求电影的梦想,所以格外用心。

  梅婷之制片

  “没有商业头脑”

  让人意外的是,除了任主演外,梅婷还是该片的制片人,而老公鄢泼则承担了编剧、导演角色,可以说该片是典型的夫妻搭档。梅婷动用了这些年拍戏存下的家底。正因为是自己的资金投入,梅婷反而觉得“更踏实”,“成功了,是上天给我们的一个恩赐;不成功,我们也会珍惜这个同甘共苦的过程”。

  电影《阿司匹林》是梅婷第一次自己给自己当老板,谈起初为“当家人”的感受,梅婷说:“投入300万元对一部电影而言很少,可对一个家庭来说却是不小的一笔钱,我做梦都在祈祷千万不要亏本,因为这是我的全部积蓄,我不仅亲自上阵来演,还演唱了片尾曲《消失在被遗忘之前》。”自称学到很多东西的她也坦称留下了遗憾。她自嘲说:“自己这个制片人最后一个赞助都没有拉到,在别人看来有很多商机,到她这里就愣是意识不到。等到错过了机会,才反应过来。我感觉自己做制片不如做演员成功,没有商业头脑。”一旁的鄢泼看她自责,忍不住给她解围说:“她又演戏又做制片人,忙得不行。不过让人骄傲的是,影片最后没超支。”

  梅婷之婚姻

  “平平淡淡才是真”

  梅婷和鄢泼是偶然的聚会认识,但是彼此间的感情发展得很快。尽管双方父母都要求他们再仔细了解一下对方,但是两个年轻人已经发过海誓山盟,匆匆三个月就把婚姻大事办了。

  在外人眼中,梅婷和老公鄢泼有着幸福美满的婚姻生活。梅婷说:“我们的婚姻和大家都一样,平平淡淡地过日子啊。”可是当工作与生活不分家时,制片人和导演到底谁听谁的呢?梅婷笑称老公是个公私分明的人,拍摄过程中对她要求很严格。再者,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演起戏来专挑她的缺点。虽然话语中透着不满,但梅婷的脸上仍是甜蜜。她说:“我们拍戏的时候也经常遇到分歧,不过到最后我都得听他的,他才是导演呀。要不我当导演得了。”

  梅婷之提名

  “当然期待获奖啦”

  梅婷这次与金雅琴、李冰冰、张静初共同竞争最佳女主角,她说:“其实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但我觉得金老师获奖的把握要大一些。她演戏真的很好,何况她刚刚获得东京电影节最佳女主角,肯定会有加分的。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我的这部电影太时尚了,是拍给年轻人的,而不是所有年龄所有层次人都会喜欢的电影,我担心很难得到金鸡奖评委的认可,毕竟他们中间年轻人比较少。”

  相对女主角的提名,她更期盼这部拍给年轻人看的时尚电影能获得金鸡奖专家的认可。她认为片子在质量、音乐、美术上都很好,很遗憾只获得了一项提名:“获奖肯定是好事啊,谁不期待啊?”

  

  本报特派记者陈和生/文张峥/图

  责任编辑:任远飞

  



共找到173,683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